close

很多人都說,戀愛最美的時候是愛在曖昧不明時。
但對我來說,當我知道你愛我而你也知道我愛你,才是最幸福發光的時候。4a6e806c45059.jpg 

*此張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http://letsfallinlove.pixnet.net/blog

我很喜歡看紀錄片,因為對象通常是跟自己一樣的市井小民,
觀賞者很容易從片裡得到認同,或是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由於三十歲那場失戀,加上四周朋友們陸續在半年內結婚,讓導演吳汰紝想認真研究"婚姻關係"這個課題,
這部"尋愛歷險記"也可以說是導演探索自己生命課題的旅程。
對導演來說,讓自己走出困境的方式就是面對它,然後將整個過程與發現焠鍊成一部電影。

ML000000104109072016071701.jpg

*此張照片來源:官方網站 http://letsfallinlove.pixnet.net/blog

這是我第一次看吳汰紝導演的紀錄片,我很意外導演自己本身就是紀錄片的主角之一。
願意把自己感情上的挫折(我並不覺得是"失敗"耶) 、以及反省、重新出發的過程,赤裸裸的呈現在螢幕上,
這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真是個誠懇可愛的女生。

除了導演之外,另外一個片中的焦點人物就是擔任媒人的陳顧問。
也許她的"有效率"作媒風格撮合多對夫妻受到一些爭議,但有些觀點我是認同的。
例如導致婚姻關係觸礁的問題如果沒有被妥善的解決/克服,必定也會透過類似的方式出現在其它日常生活中。
我一直對"媒人"這個角色很有興趣。
好的媒人就像是一個心理諮詢導師,能夠幫助對方及自己看見平常沒注意到的優點;
而媒人通常都有"長袖善舞"的特質。
當看到陳顧問幫助客戶試著"修"出適合對方的關係時,我忍不住想誇獎一下陳顧問真是個趁職的"婚姻"推手。
有沒有人幫我介紹一下這個陳顧問,我想請她跟我們雙方的爸媽談一下,讓我們有情人盡快成眷屬啦! 哈哈哈哈

另外,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個陳顧問曾經竟然是音樂家,片中的許多配樂都出自這位陳顧問。
一個懂得經營感情的人,生活通常也很藝術。
我喜歡的這首"當我知道你愛我",就是出自陳顧問(陳海倫)的創作。


當我知道你愛我

 

最近我跟阿炮困在家人、房事的糾結關係中,
這個試映會就像是個及時雨,讓我更堅定只要兩人有心,幸福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
原本我想接著寫一小段"當我知道你愛我"的心裡話給阿炮,可是現在覺得好像有點矯情。
可能是我已經準備好明天要去蘭嶼玩了!
與其把時間拿來寫情話還不如拿來準備漂亮的衣服跟買比基尼!哈哈哈!!

這部"尋情歷險記"即將在八月下旬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欣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