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拓展視野; 美食提味生活; 從旅行中體會人生的美好

Hansar Bangkok Hotel 

這幾年,曼谷的飯店有如雨後春筍般,每年都有許多新的特色飯店出現。這次到蘇梅島旅行,因為我們希望能後補到晚幾天從蘇梅島回曼谷的機票,所以沒有事先在曼谷訂房。直到最後一刻人都已在蘇梅機場check-in,我還不死心的跟櫃台小姐確認有沒有晚一兩天的班機,哈。知道沒希望後,我只好拿著NB坐在機場大廳,哀怨的上網預定三小時後要住的飯店。

Hansar Bangkok Hotel是很久以前我就放在口袋名單的精品飯店。Hansar Bangkok Hotel為SLH的會員之一,成立於2011年1月,坐落於曼谷市區很有名的Rajdamri Road上。這裡的交通相當便利,鄰近BTS Ratchadamri站,旁邊環繞著St. Regis Bangkok 和Four Seasons Hotel Bangkok 等五星級飯店,再往前步行幾分鐘就是四面佛跟Central World Plaza。 

 IMG_0309_nEO_IMG 

IMG_0308_nEO_IMG IMG_0312_nEO_IMG

我喜歡Hansar Bangkok的空間營造,透過綠色設計理念(Green Philosophy and Design)將大自然納入建築的一部分,門口有一面綠色花園牆,飯店內到處都可見大量綠意。在這裡的感覺就如同「Hansar」這個字所傳達的:沉浸於充滿快樂與幸福的時刻中(being in the moment of full joy and happiness)。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ntra Samui Resort

Koh Samui蘇梅島一直是泰國著名的旅遊景點,從曼谷到蘇梅島的機位常常是一位難求。網路上許多推薦的飯店多數集中在熱鬧的Chaweng查汶、或較南邊的Lamai拉邁沙灘區。

Mantra Samui Resort成立的時間只有一、兩年,台灣網友幾乎沒什麼人提到它,但在tripadvisor評價蠻高,獲得 「2012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Wineer」獎項。飯店的位置在蘇梅島北部的Bophut波普區,是比較晚期開發的觀光景點,也是比較寧靜的區域。

Mantra Samui Resort

接駁車載我們到大門口時其實我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個Mantra Samui Resort大廳看起來一點都不時尚,像是在一個大型鐵皮屋裡。

Mantra Samui Resort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Oia 洞穴屋 Nostos apartments santorini

在出發希臘之前,黃阿砲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在愛情海、及火山峭壁旁的游泳池悠閒的游泳,夢裡的風景相當美。醒來後他就希望能找到跟夢境一模一樣,有游泳池的洞穴屋。

我們找遍tripadvisor上的推薦飯店,發現這樣的飯店的確存在,只是一個晚上要台幣一、兩萬甚至更多!!最後我們找到一間價錢比較便宜,離海最近,有著夢裡游泳池及風景的Nostos Apartments。

Oia 洞穴屋 Nostos apartments santorini

Santorini是希臘有名的浪漫度假小島,尤其在Oia,處處可見藍天白雲下,一旁是層層疊疊的白色房屋,一旁是優雅的碧藍色海洋,如詩如畫的風景,相當令人著迷。我們住的Nostos Apartment就位於Oia,一個有著全世界公認最美麗夕陽的小鎮。

 Oia 洞穴屋 Nostos apartments santorini  Oia 洞穴屋 Nostos apartments santorini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oh Nanyuang_25

Koh Nangyuang, 這個位在泰國南部暹羅灣的南緣島, 一直不在我的旅遊口袋名單裡。
如果不是去年年底發生的那場人生意外,我們也不會從冷呼呼的京都之行突然改成希望帶來陽光與正面能量的蘇梅島, 進而認識了這個小島。
人生就是這樣,常常你以為路就是這樣直直走下去了,卻突然來了一個措手不及的大轉彎。
當時整個世界頓時變為黑暗,以為即將失去所有,但也因此發現自己擁有的其實很多。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清邁 Chiang Mai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兩、三年前我們結婚決定的很匆促,三月份提親,五月份訂婚,六月份結婚,進度很趕,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們奉子結婚,哈哈。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在九月底去希臘蜜月,所以將行程都往前壓縮。儘管很趕,我們還是硬要在空出來的四月份,來一趟清邁七天之旅(當時還是紅杉軍抗爭最激烈的時候,航空公司已退我們台北-曼谷來回機票,我們又另外買了台北-清邁的機票,直搗紅杉軍故鄉,非玩不可,哈哈)

我一直希望能在旅行時學幾道當地的特色料理,因此第一天晚上,我們在Le Meridien飯店外圍的攤販隨意訂了cooking class料理課程,另外還買了一天的trekking行程。攤販小弟一直拍胸脯掛保證:「來過這家cooking school的人都說讚」,後來發現Lonely Planet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 都有推薦這家,運氣真好。

清邁 Chiang Mai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我們訂的Thai Farm Cooking School料理課程包含逛當地市場 。這位老師很年輕可愛,剛從大學畢業而已,來當料理老師是因為他想多練習英文。

清邁 Chiang Mai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maneka at bisma_10

年輕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應該要嘗試一般人(或是將來年紀大了),不會想體驗的旅遊住宿經驗。20歲那年,我參加了野地求生營。白天,我們用茅草搭建半露天帳篷; 晚上,我們睡在自己鋪的厚厚茅草堆上,這茅草堆異常柔軟又透氣。記得那天晚上,微風徐徐吹來,四周時有蟬叫聲,睜開眼還可看見頭頂茅草縫隙間隱約閃爍的星光; 然後清晨,我在睡夢中伴著露珠一起醒來。這樣奇妙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是睡在浩瀚蒼穹裡,這是我至今仍覺得很難忘的住宿回憶。

年紀再長一些,我開始四處旅行,住宿對我而言只是用來睡覺、或是為了第二天行程養精蓄稅的休憩地hostel 和民宿是最適合我的選擇。三十歲之後,我有了一些錢,也開始有人與我繞著地球跑,住宿漸漸成為我們旅遊景點之一。我們尋找有游泳池、有View、有溫泉、有服務品質的飯店,甚至會刻意安排一兩天就窩在飯店裡 安靜的享受旅途中的片刻悠閒

住宿之於你的旅行,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你又是怎麼選擇下塌的飯店呢?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冬天的太陽ㄧ直是很討人喜愛的,這一點在沙漠也不例外。雖然杜拜的夏天氣溫可以高達攝氏四、五十度,不過冬季(12~3月)氣候卻相當舒服。走在溫度大約18~20度的街上,陽光灑滿全身,很容易讓人暫時忘掉出差的疲累。

這天,太陽很迷人,天空也藍的發亮(沙漠的關係,這裡的能見度有時候很低),加上活動已圓滿結束準備回家的關係,整個人變得很輕鬆。我刻意的拿出短袖跟露大腿的短褲,想要挑戰伊斯蘭教對於女人衣著的尺度!哈哈。我們來到一間客戶很推薦的"將整個杜拜古城搬過來"的飯店-Madinat Jumeirah。這也是我們在杜拜出差期間,覺得最悠閒、愉快的時候。

souk madinat jumeirah in Dubai 7

Madinat Jumeirah是一個具有阿拉伯、及阿聯酋古典建築風格的度假村,台灣旅行社通常翻譯成"運河飯店"。其實"Madinat"是阿拉伯文"city"城市之意, Madinat Jumeriah 也就是City of Jumeirah。Jumeirah集團希望在這裡重建過去Dubai Creek杜拜海灣居民的生活型態,並以時尚豪華的風格來重新詮釋"Old Abrabia"。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4

其中最具有當地特色的設計元素包括: waterways(或canals,運河)、Abra (boat,是當地的水上計程車)、wind towers (風塔)、和souk (傳統市集)。重新打造一座杜拜古城相當費時,從開始畫設計圖到2003年第一座精品飯店Mina A' Salam成立,就花了整整36個月的時間。而Mr. Khuan Chew是成就這一切的室內設計師。他之前的作品也很有名,就是知名的杜拜帆船飯店 (Burj Al Arab)。

文章標籤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