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海老人」餐廳位於紅頭村靠近海邊的的高處上(這樣的描述好像很抽象!哈!),
其實也是在蘭嶼別館、警察局的中間,很好認,一棟白色的屋子。

這家店目前的主人是蘭姐,是一個非常豪爽的大姐。
自從她的父親過世後,她就一心想振興這家「海老人」海產店,所以做菜很用心。
蘭嶼海老人8

海老人」店裡有許多壁畫,是蘭姐與朋友的作品,充滿蘭嶼人文風情,
尤其是這些以自製的木板魚形菜單,一個個懸掛在樹枝上,相當引人注意。蘭嶼海老人9

這些壁畫讓我想起高更在大溪地的一系列作品,顏色相當鮮豔、飽滿。
尤其是這幅畫中的這些蘭嶼人也相當黝黑,很容易令人感受到作者的熱情。
蘭嶼海老人11

蘭嶼海老人10

蘭嶼風味餐的菜色每家都差不多,差別在食物的新鮮度與烹飪的技巧。
我們吃了兩次還是三次的風味餐,覺得最好吃的這家「海老人」。
蘭嶼海老人13

上圖:香穌炸飛魚。
沒吃過飛魚的我們剛開始對炸飛魚都很開心期待,可是當我們吃了一、兩次就不想再吃了。
原因是為了保存飛魚的鮮美,在曬飛魚之前主人都會大量使用鹽巴來醃。所以吃的時候常常都會非常鹹。
上圖右:飛魚的右邊那道菜是海香菇。吃起來很脆。
下圖左:野菜沙拉,也就是過貓菜。好吃
下圖中:情人的眼淚。名字很美,可是其實就是水木耳 (不過我也不知道水木耳是什麼!哈哈)
蘭嶼海老人16

海老人」的外面有個面海的露天露台,傍晚、跟晚餐在這裡用餐很愜意。中午就實在太熱了。
蘭嶼海老人14

最後一天晚上十點,我們一群人參加夜遊行程後突然很餓,一路上都找不到吃的,只有一家路邊雞排,
可是因為樣式不夠多,所以我們繼續騎著摩托車覓食。突然發現「海老人」還開著耶!!
在蘭姐一句: 「肚子餓了,不管多晚,找蘭姐就是了! 」我們就開心的坐下來了。哈哈
蘭嶼海老人1

你看,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們竟然還可以吃的到烤豬肉耶!!!!揪甘心耶~
尤其是外面那層烤酥皮,鹹度跟酥脆度、還有肥肉都恰到好處,所以烤起來相當美味又好吃。
蘭嶼海老人15

桌上杯盤狼藉,可是超滿足的。哈哈
蘭嶼海老人5

蘭嶼海老人2

海老人」海產店外面還有一個Bar,應該有提供調酒,剛剛提到的烤豬肉就是在這裡現場烤的。超香~
蘭嶼海老人6

蘭嶼海老人7

晚上在「海老人」外面這個露台吃飯,
一輪明月高掛在天上,海風徐徐吹來,同時再享受眼前的美食,真是捨不得回台灣哩
蘭嶼海老人3



海老人海產店

地址:蘭嶼鄉紅頭村15號 (蘭嶼別館旁)
電話:089-732-629 
價位:2000NT / 七菜一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