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要搭什麼飛機,還有搭配什麼住宿,都是我有點頭痛要研究一段時間的事。
這次去長灘島我們在選擇航空公司時有些限制:

*共有八個人出去玩。這樣就不能安排航班和座位不確定的航空,例如Sebu Airline,免得第一天大家就失散了,雖然它很便宜。
*不能太貴。這樣就不能安排坐長榮跟華航
*不想等到六月份雨季以後再出發。雖然早在三月份就聽說華信即將開放直航,可是大家都不想等。

所以那也沒有什麼選擇啦!!就只有菲航自由行啦!!

菲航自由行--如何從台北到長灘島 --

台北-(搭飛機兩各小時) —馬尼拉—(坐飛機1小時) —班乃島Kalibo機場— (搭Bus 1.5小時)—Jetty port碼頭 — (搭船20分鐘) —長灘島

搭乘菲律賓航空的時間大致如下,第一天行程如果不住在馬尼拉直接殺到長灘島,大約需要花一天的時間
11:00~13:20 台北-馬尼拉
15:00~16:15 馬尼拉-Kalibo機場
16:15~18:00 Kalibo機場 - Jetty Port
18:00~18:20 Jetty Port-長灘島
18:20~18:40 Boracay Terraces

華信航空即將在5/31開始從台北直飛Kalibo機場,可以節省馬尼拉到Kalibo這兩三各小時的國內轉機。不過華信的航班每天只有下午15:40這個班次,18:10到達Kalibo,出個關再搭1.5小時的車子到達Jetty port,再搭15分鐘的船,這樣到達飯店的時間差不多就晚上八點半了。其實也很可惜,第一天就沒了。

Boracay長灘島

馬尼拉機場出關的動線相當的複雜,還好我們搭的是菲律賓航空,直接在第二航廈到達及轉機,所以還比較簡單。阿炮很認真的在出發前,做了以下的流程圖。

首先,馬尼拉機場第二航是V字形,有兩層樓,不管你是搭國際線還是國內線,都要走到一樓才能入關或是進入馬尼拉市區。如果要轉機(不論是國內轉機或是出境)就要再走到V字型的二樓。

Boracay長灘島

我們原先有一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可是菲律賓航空在台北就延誤快一個小時才起飛,所以我們只剩半小時轉機。這半小時我們簡直都是用衝的。

1.首先需從二樓衝到一樓換機票。換完機票準備要入境時,我們幾乎傻了眼--排了一堆人。檢查的人又很龜,一項一項檢查入境卡的內容是否都有填寫完全。請注意飯店地址或是家裡地址都要寫完整,不能只寫飯店名稱,或是"台北台灣"這樣簡短的地名。我們就是遇到這樣機車的人,非要大家寫清楚才放人,這讓我們排隊排了很久。

2.成功入境後,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就兵分兩路,一些人去把行李拿出來,交給站在附近的機場服務員,記得要拿行李條(在桃園托運行李時就會給)跟他們確認行李是你的,請他們將行李掛到Kalibo。另外一批人馬就去就去換peso,因為等下須繳機場稅。

3.接著狂奔至二樓國內線出境大廳。先繳200 peso機場稅後,需通過兩道嚴格的安檢。菲律賓機場的安檢很嚴格,男生女生分開,除了需要將全身的包包跟拖鞋(包括夾腳拖鞋都要拖腳)都放進X光輸送帶檢查外,還要通過全身+摸身檢查。我曾經看過一個爸爸安檢後捧著一個籃子,上面放了四雙全家人的運動鞋,然後等著大家來領鞋,蠻好笑的。

4.之後就是一陣狂奔,直到上飛機。

Boracay長灘島


-------------以下是LID拍的照片分隔線 --------晚上也只有他那台相機可以拍的比較美!!(為自己拍不好找藉口!哈哈哈)

1個多小時之後,飛機就到達了Kalibo。

Boracay長灘島

這時會有飯店的人舉著牌子再等你,也有許多porter等著載你。不過飯店接送的人把我們的名字拼錯了,而且人數也算錯了。折騰了半天,總算是上車,往Jetty port走去。

Boracay長灘島

Kalibo是一個純樸的小島。不過不要看kalibo airport只是小小的機場,據說它已經是國際機場了,去年就有韓國包機仁川到Kalibo,華信航空可以從台北直飛到這裡。

Boracay長灘島


一路上司機狂奔,一小時又15分鐘就到了Jetty port。到的時候剛好趕上黃昏。
上船之前,記得要在外面兩個窗口先付50peso環境稅和50peso碼頭稅。這兩個付錢的窗口就緊靠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為什麼不乾脆就直接收大家100 peso就好,感覺有點多此一舉。付完後,會有海關的人檢查行李。這裡檢查行李也很嚴格,會要你把整個行李都打開,然後仔細檢查喔!)
付完就可以搭上螃蟹船前往Boracay

Boracay長灘島

lid這張把掌舵的人拍的很傳神 很有姿態。

Boracay長灘島

這張看起來大家都好像是偷渡客。

Boracay長灘島

上船及下船時都會有人想要幫忙你幫行李。如果你願意給小費20peso,那就請他們幫忙。若是覺得只有一小段路 (真的走四五步就到了!),就可以跟他們說 no thanks.
Boracay長灘島


------------ 以下是菲航自由行回程的機場動線圖---------

1. 離開前記得要先繳50 peso的港口稅(之類的名稱)
2. 要離開kalibo機場時,要繳20 peso離境稅 (菲律賓的稅名目很多)
3. 到達馬尼拉後,流程基本上跟來的時候差不多,只是飛回馬尼拉時不需要特別再將行李提領出來,他們會直接將行李Kalibo掛到台北了。離開之前,記得還要留一些錢繳國際機場稅 750 peso。

Boracay長灘島

 

 ★ 延伸閱讀 
菲律賓長灘島行前攻略
永遠開著燈等你回來的 Boracay Terraces Resort
走訪 Nami & Spider House & Regency
去長灘島怎麼穿

★ 玩在長灘島Boracay分享 
長灘島名產: 美麗的夕陽 
Titay Island Hopping

超high的 Cocomangas
玩在長灘島沙灘 skim board
長灘島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