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 naxos island

這篇文章是為了紀念兩年前的18天蜜月之旅中,我們覺得最快樂,心情最美麗的一天。

即使從希臘度蜜月回來已兩年,我們對Naxos這個希臘純樸小島仍然念念不忘。Naxos是希臘Cyclades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小島,面積有Santorini的5-6倍大,人口卻跟Santrini差不多。當地居民大多數是老人,並維持著以農漁為業的生活,這裡的觀光客也較少,適合想要安靜悠閒的旅客。我們在這個小島呆了四天,有三天自己租車四處晃晃。

這天,我們想到Naxos小島西南方,尋找夢想中的愛琴海沙灘。我們按圖索驥先來到距離Naxos Town (Chora)約五公里的Glinado村落,這裡有個紀念酒神Dionysus的聖殿。

greece naxos island

Dionysus是酒神與戲劇之神,當地人很喜歡它,也相信酒神就居住在這個島上,尤其是森林茂密的地方,所以在Naxos常看到一大片葡萄園,可製作高品質的紅酒。關於酒神的傳說很多,有一說是雅典王子從Crete島的怪獸手中將Ariadne公主救回,卻無故將公主遺棄在Naxos島上,酒神在此時遇到了傷心的公主,也愛上了她。剛開始公主並不喜歡他,還躲在樹林裡,後來被酒神找到後,就答應嫁給了酒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因此希臘人相信,喝Naxos 島上釀的酒,有撫慰受傷心靈的功效。

為了感念酒神賜給Naxos豐饒的土地,當地居民在現今Iria位址落蓋了一個聖殿。目前的遺跡據說是建立在公元前六世紀,採Ionian (愛奧尼亞式)建築風格。羅馬人在西元前1世紀重建此聖殿,但在希臘神話沒落後,又被改建成基督教教堂。

greece naxos island

目前仍有一些重建工程持續進行。

greece naxos island

其實當時我們對這些歷史根本不瞭解,只覺得當天天氣好棒,這個聖殿感覺好淒涼。旁邊有個小牧場,藍天白雲配幾頭牛跟一隻貓,風吹來好舒服,我們在這個牧場呆的時間比在那個聖殿還長,哈哈哈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繼續往南走,我們發現了一條像墾丁大街的街道,空氣中洋溢著海的味道。
greece naxos island

原來在Naxos City西南部藏了一個長達1.5 km沙灘。這是Agios Prokopios Beachgreece naxos island

這邊觀光客不多,好安靜,我們很喜歡,我們決定今天下午都呆在這裡了。
greece naxos island

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先回港口,並改走另一條南下的路。

嘿~ 沒想到naxos還這麼多沙灘耶,這回遇到St. Georagr bay。其實這裡的海灘沒有很美,水也濁濁的,但很多外國朋友在這裡玩風帆,是這邊很熱門的水上活動
greece naxos island

我們看到海覺得很興奮,於是把小轎車當吉普車開,結果,車子就淪陷在沙堆裡了,而且無論怎麼進退都只讓輪子越陷越深,哈哈哈哈

還好有幾位剛玩完風帆,正在沙灘休息的三位壯漢很有義氣的來幫我們推車!!哈哈! 真是很感謝他們
greece naxos island

在Agios Prokopios beach的主街有一間很可愛的小咖啡店 Hideaway cafe。這間店由一對和藹可親的夫妻Karen and Antonis所經營,提供很棒的早午餐、跟輕食,樓上也提供住宿。

greece naxos island

這小小的咖啡店四周種滿了花花草草,還有一些可愛的佈置,就好像是待在某個朋友家的花園裡,在這裡很容易覺得放鬆。這天人不多,我們隨意的跟老闆夫婦聊天,聊我們的蜜月、聊男主人怎麼追求女主人、聊如何有這間咖啡店、為什麼叫hideaway。

老闆說,你不覺得這裡就像是hideaway嗎?
是啊,這個小小咖啡店真的恰如其名,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攘,好像進了這個圍牆和小門後全都不見了,只剩下純粹的安靜與悠閒。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我也很開心的在這裡嚐到第一口希臘冰咖啡frappe。

Frappe算是希臘的國民飲料,就像是我們的珍珠奶茶吧,在希臘到處都可以看到喝到。Frappe首次出現在1957年的Thessaloniki 國際貿易博覽會,當時的雀巢咖啡公司代表在休息時間想要來一杯咖啡,但找不到熱水,索性用冷水來攪拌,形成泡沫後再加上大量的冰塊跟水,沒想到異常好喝。這種喝法漸漸的就在整個希臘、甚至歐洲流傳(*)。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來到這個Naxos西南部海邊是臨時起義,但18天蜜月之旅我們走過Naxos, Santorini和Rhodes三個小島,最後覺得最留戀的卻是這片不是很有名的小沙灘 Plaka Beach。

是的,我們停留的這家店名叫做Yazoo,不是Yahoo,我確認過好幾次了 XD

 greece naxos island

「這是愛情海耶」,黃阿泡跳下海游泳的時候很興奮。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其實秋天的愛琴海溫度蠻冷的,但曬曬太陽,仍然是一段很悠閒的下午時光。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greece naxos island

 這片遮陽的網子很有巧思。

greece naxos island

外國人很喜歡在戶外用餐,可是在大太陽底下吃飯不熱嗎?XD

greece naxos island

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是因為能夠擁有高度自主性、彈性、跟常有意外的驚喜(當然也有討人厭的意外)。

民宿給的地圖上標示着在Plaka beach東方有個Vivlos小鎮,有一家提供現場希臘音樂演奏的燒烤店,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去吃晚餐。

我們一路上放著希臘很有名的音樂<La Danse de Zorba>(以後再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先連結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Nsr_nQEfE),遇到喜歡的風景就停下來拍照。

Greece Naxos Island

拍照的時候也會遇到可愛的朋友邀請我們喝一杯,哈哈哈。

Greece Naxos Island

民宿給的地圖實在太簡單,我們迷路好幾次,甚至莫名妙開上沒有路、也沒有什麼人煙的山頂小徑。我當時還很煩惱如果迷路打給民宿老闆,該怎麼說明我們的位置,哈哈。還好我們最後到達這個奇妙的Vivlos小鎮。

我一直很遺憾我在這個小鎮沒有拍照,因為我們在一個涼亭前面看見站了一排騎著驢子的老人家,好奇妙喔。我好想拍照,但他們一直看著我們兩個,我想起蘭嶼的那些老人家,想起西藏那些被遊客手上大砲粗魯拍照的當地居民。算了,此情此景,就留在我們心中了 (其實我也怕他們在驢子上放了刀啊或是槍啊的,哈哈)

我們終究沒找到那家燒烤店,也許已經倒了,畢竟這裡根本沒有多少觀光客。當我們順著四周稻田想要打道回府時,又出現了我這輩子難以忘記的畫面: 一位騎在驢子上的老人家,側坐,驢子上還掛了一塊鮮艷的布,怡然自得的從山下上返回村莊。(有點像這張圖,但是是側坐)

Zorba
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media/rm1233426432/tt0057831

我在車裡對著他喊:「鴨」(對一個人打招呼說hello的希臘話)

他很自然的回我:「鴨嗓」(對兩個以上的人打招呼說hello的希臘話)

我超想超想衝下車找他拍照,但我心裡的聲音又阻止了我:我這樣做可能會打擾他的悠閒吧~(但也許他會很高興跟我拍照,另外一個聲音也響起)。但黃阿泡不知道我這些內心戲,就這樣直直往下開,於是我就這樣跟老先生byebye了=.=

greece naxos island

雖然我們沒有找到地圖上那間燒烤店,但在回程Agios Prokopios村落,我們發現了這間人聲鼎沸的 Taverna Perama。

這間生意超好,而且貓超多,我以為只有Rhodes島上才會遇到很多貓,沒想到在這裡就碰到了,還蠻有趣的,但怕貓的朋友就不建議來了。

Greece Naxos Island

很推薦他們的烤章魚,肉好肥好好吃。

greece naxos island

 

我一直覺得很遺憾沒有拍下那些在Vivlos 村落、驢子、老先生的風景,但也許,遺憾也是一種美吧。所以一直到現在,Naxos那天的美跟悠閒,仍然留在我們心中。

 

 

*製作frappe其實很簡單。首先是選用有標示"Frappe"英文字的Nescafe Classic即溶咖啡粉,加入冷水跟些許糖,是的,加冷水,用mixer攪拌出泡沫後,再加入大量的冰塊跟冰水、牛奶,再次攪拌即可。對於製作Frapp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mWtPtZIZA

我曾經帶回一罐nescafe classic,嘗試自己做frappe,好好喝好好喝,但喝完後卻再也買不到這款咖啡粉了。我詢問過台灣雀巢公司,台灣沒有出這款咖啡粉,另外請朋友到法國玩的時候到超市幫忙買,也買不到。如果你有門路,請一定要跟我說。

 

延伸閱讀 

[希臘Santorini] Nostos Apartments Oia洞穴屋、與夢裡的游泳池

[希臘] Meteora,隱世獨立的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