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蘭嶼的人,一定對位於東清村的「人魚與貓」這家店有印象,就位於蘭嶼唯一的省道旁。
四天內我們來了三次,是的,每天都從椰油村穿過中橫過來的,因為我們很喜歡這家店。
蘭嶼人魚與貓11

人魚與貓的招牌跟信箱。
我總覺得蘭嶼人天生就是藝術家,在許多店裡面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創作。
蘭嶼人魚與貓19

在蘭嶼,除了路旁的涼亭,以及路上的一些林蔭,就很少看到遮蔽物了。
所以來到東清村,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坐上一會。
吧臺內的那位女生就是老板娘,來自台灣嫁來蘭嶼的勇敢女生,她看起來好年輕喔。
蘭嶼人魚與貓14

蘭嶼人魚與貓7

人魚與貓的門口往外看,盡是美麗的風景。蘭嶼人魚與貓6

台東市政府最近提出一筆經費,提供蘭嶼人興建「獨木舟屋」,所以阿三哥跟朋友正在為他們的獨木舟蓋房子。
是的,這一棟一棟的房子裡面就是要放獨木舟的。讓獨木舟有個遮風避雨的家,才能保存的比較完整比較久。
讓我很佩服的是,蘭嶼上的一磚一瓦、文字圖畫,都是由當地人憑著祖先遺留下來的智慧及個人天賦做出來的。蘭嶼人魚與貓13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貓的影子。
蘭嶼人魚與貓31

人魚與貓入門左手邊。
我很喜歡這片牆,白色的牆面配上藍色的門框,看起來很清爽。
這片牆不是固定的唷,打烊的時候就從黑色跟藍色相框中間那道摺痕把牆「折」起來,然後就變成整個店的大門。
可惜沒有把打烊的樣子拍下來。覺得這樣的設計很聰明,省空間,打開後又能當作室內一景。
蘭嶼人魚與貓15

入門右手邊。一隻貓戰戰兢兢的走在線上,神情相當逗趣。
蘭嶼人魚與貓17

有時候主人養的七八隻流浪貓會躺在這裡曬太陽。
蘭嶼人魚與貓12

睡的很熟的小貓。
蘭嶼人魚與貓24

人魚與貓室內一角。
累了也可以在裡面睡覺,沒有人會吵你。
蘭嶼人魚與貓16

人魚與貓室內另一角。
蘭嶼人魚與貓18

在這裡是個消磨午後悶熱天氣的好地方,來一杯「蜂蜜蘆薈」非常的消暑。
不過我想要推薦的是「米酒奶茶」,真的超好喝的。
奶茶裡帶著淡淡的米酒香,喝起來很順口,但喝完會有點微醺、飄飄然的,心情會變的很愉快。哈哈哈!
我跟阿炮連喝了兩天。
蘭嶼人魚與貓22

食物上桌了。在網路上有看到捧友們推薦他們的風味餐,
可是因為我們在無餓不坐以及海老人都吃過風味餐 (吃到怕了),於是改選簡餐。簡餐吃起來也蠻不錯的。
蘭嶼人魚與貓23

這附近居民養了一堆豬,真的是一堆豬,這些都是他們的資產。
當地人都任由豬跟山羊亂跑,因為他們都有在豬或是山羊的耳朵上做記號。
而他們也不怕被偷,因為如果發現被偷,他門會要小偷去見「閻羅王」!!哈哈哈。
(蘭嶼人個性很單純直接,可是一旦被欺負可是很剛烈的。請大家不要因為他們單純就欺負他們。)

兩個人死觀光客用水槍在噴豬,自以為在幫豬消暑。=.=
蘭嶼人魚與貓4

這隻小豬很可憐,本來是在路上閑晃,遇到我們這夥人,阿慶故意用聲音嚇牠,
結果牠就被嚇到想要躲進豬欄裡,但因為身體太胖被卡住、動也不能動了。
蘭嶼人魚與貓21

我們在路上攔了幾位居民都沒有人要理我們跟這隻豬(哈),
還好有一位當地的年輕人幫忙,他輕輕一推豬屁股,這隻小豬就解脫了。
原來幫豬脫困也是一種智慧。哈哈哈
蘭嶼人魚與貓20

人魚與貓對面就是希岡菜工作室。
希岡菜也是一個有趣的蘭嶼人,自己創作許多木雕。可惜這次我們去的那幾天,他好像不在家。
蘭嶼人魚與貓e3

如果哪天你也來蘭嶼,建議也來東清村的人魚與貓坐坐唷~
蘭嶼人魚與貓8


人魚與貓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號之3
電話:089-732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