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年前就耳聞這個國際知名的沙灘-長灘Boracay。這各沙灘得過非常多獎:
-2007 Yahoo!Travel票選全球前十大度假海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1994《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boracay長灘島

去年4/17~7/22,我們一行總共八人,浩浩蕩蕩展開我們的六天五夜長灘之行。
這六天五夜的假期,我們每人平均所以花費約NTD 27,000。真的是物美價廉(除了食物之外!),
風景美 玩的又盡興,是很難得的渡假聖地
因為這裡太美了,所以想重新整理這篇遊記跟大家分享。

î長灘島Boracay位置

如果將長灘島 Boracay稱呼為世外桃源一點都不為過。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Aklan省,整各島嶼長度只有7公里左右,寬度約4公里,整個島嶼長的像狗骨頭,聞名世界的white beach更是長達3.8 KM。由於島嶼實在太小了,無法停靠飛機,所以要到長灘島,需先飛到隔壁的Panay島。
 長灘島Boracay地圖 

 

î 長灘島Boracay適合旅遊的季節

整體來說,每年6~11月是雨季,1月~5月是長灘島的旺季,其中尤其以過年和復活節往前推一周到復活節當天觀光人潮最多,因為這兩各節日是菲律賓人的大假日,為了玩的盡興以及有較多飯店的選擇,建議去長灘島boracay 旅行要盡量避開這兩個假期。另外,雖然9~11月是雨季,可是這時候的風向,非常適合在東岸浮潛和潛水。我們去的時間是4月,優點是每天都是大晴天(不過有幾天的晚上有下雨,不過都是來的快,去的快,快到你剛開始只是覺得滴到雨滴,不到一分鐘就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然後大概五分鐘之後,雨就停了!),缺點是這時候海邊會長很多海草 (請參考這篇"[Boracay長灘島住宿] 永遠開著燈等你回來的 Boracay Terraces Resort)


î長灘島Boracay外形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來,長灘島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狗骨頭或是啞鈴。長灘島的東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礁,有時還可看到海蝕形成的珊瑚礁洞;而舉世聞名的白沙灘(White Beach)則位於島的西岸,長達4公里,沙質又潔白又細柔、雙腳好像踏在麵粉上的感覺。

這裡的海水非常的清澈透明,沙灘的坡度平緩,走了50公尺海水才只到大腿,最適合我這種游泳不是很厲害,不是很高但又喜歡湊熱鬧的旅客去戲水。而且最神奇的是,不管天氣多熱,長灘島上的白沙一點都不燙腳。清晨或是傍晚,光腳踏在這些白沙上,更是舒服。
長灘島Boracay地圖


î
如何從台北到長灘島-菲航自由行

從台北到長灘島的方式有很多,這裡先不贅述,大家可以參考背包客網站的行前攻略

去年我們搭乘的是菲航自由行,交通方式如下: *台北-(搭飛機兩各小時) —馬尼拉—(坐飛機1小時) —班乃島Kalibo機場— (搭Bus 1.5小時)—Jetty port碼頭 — (搭船20分鐘) —長灘島

看的出來從台北前往長灘島相當的費時,但現在也可以搭乘華信航空直達Kalibo的包機,相當的方便。如果想要搭乘菲航自由行的朋友,歡迎可以參考我這篇[如何從台北到長灘島-菲航自由行]的分享唷。


î長灘島Boracay 住哪裡

長灘島的民宿跟飯店選擇有很多,如果淡季前往其實可到當地再決定,可以得到比較便宜的價錢,但如果你是旺季前往的話,建議還是事先就訂好,長灘島這個景點現在可是非常的夯,除了當地人跟台灣人會去遊玩,這裡更是韓國人的蜜月聖地哩。

*Boracay Terraces Reosrt: 我們上次這個飯店,位於Station 1到Diniwid Beach中間
住在boracay長灘島

*Nami & Spider House & Regency: 我們路過的、或是用過飲料的飯店 住在boracay長灘島-2

 î長灘島Boracay 玩哪裡
玩在boracay長灘島
*沙灘漫步: 長灘島很適合朋友、情侶還有全家人來玩,這裡有綿長又柔軟的沙灘,可以散步、發呆。
*看夕陽: 夕陽、海灘、以及海底世界是長灘島boracay最寶貴的資產,一定要好好享受這段太陽下山前的美好時光
*坐風帆 sailing: 從長灘島回來一年的,我跟阿炮最懷念的活動就是坐風帆,尤其是夕陽西下時,乘著風帆看夕陽,這時候安靜是最美好的語言。
*Island hopping: 這是到熱帶島嶼國家一定要玩的娛樂。
*Skim board: 這個很有趣喔,當地也會不定時舉辦skim board比賽
*玩跳水、堆砂雕: 當然你也可以跟當地小朋友一樣,從山壁躍下海面 
*沙灘上婚禮: 當然這不是玩啦,如果預算允許,這裡很適合舉辦沙灘婚禮,真的很浪漫。

 

î長灘島Boracay吃哪裡
吃在boracay長灘島
說真的,長灘島吃的消費不便宜,尤其是那些來自各國的餐廳,例如希臘菜、德國豬腳、牛排....都跟台北消費差不多。建議可以吃吃菲律賓當地的小館,或是西式漢堡。不過當時這些照片沒有拍好,就無法與大家分享了。

Talipapa傳統市場 是每個旅行書或是網站都會推薦的地方,這裡有魚市、還有賣給觀光客的T-恤、紀念品的小市集,還蠻值得逛個。不過要注意的是菲律賓政府有規定長灘島在幾哩之內不准捕魚,所以這裡的漁獲都是從其他島嶼運送過來的,所以海鮮沒有想像中的便宜。請詳見這篇關於Talipapa裡Wet Market魚市的分享。

 
î迷人的長灘島Boracay夜生活

夜生活在boracay長灘島

* 長灘島越夜越美麗: 長灘島的白天像是一個天真純情的少女,到了晚上,霓虹燈起,就變成了風情萬種的女人。這裡的夜生活相當的有氣氛,飯店的沙發大都是置放在沙灘上,累了喝醉了就直接躺下來,月光下微風徐徐從海面吹來,伴著舞台上迷人的jazz,真的很容易就會入睡了!
* Cocomangas: 店內最有名的就是15 杯濃縮調酒。當初的遊戲規則是,如果有人可以將這15杯調酒喝完,而且還能直的走出去門口,就可以在店內留名,並且收到一件紀念T恤。

î去長灘島Boracay怎麼穿

在這美麗的沙灘要穿什麼呢? 是的!女生就是bikini,也只需要穿Bikini就好了, 最多加上小洋裝或是裙子。男生,就大方的露出你的胸肌吧!!!!哈哈
Boracay長灘島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們去年的照片,有很多照片都是我妹前男友Lid用Nikon DSLR拍的 (他拍的真是好)
有些是我有用Neoimaging 軟體轉銳利度!

--------以下是Lid拍的照片分隔線-----

D'Mall著名指標 迷你摩天輪
boracay長灘島

長灘島Terraces旅館前美麗的白沙灘
boracay長灘島

長灘島上非常有名的Jonah's fruit shake商店。
特別推薦它的芒果牛奶冰沙,一杯60 peso (需另外加上10%服務費)。我們每天都會來喝兩杯
boracay長灘島

位於長灘島Willys Beach的聖母岩。退潮時可以登上這座岩石
boracay長灘島


我們去玩的每天,都可看到這樣的藍天與白沙相映景象,很美。
boracay長灘島

這是我妹男朋友拍的。沒有用偏光鏡,也沒有調色,還是他厲害。
boracay長灘島

Staion 1 沙灘上有名的指標:Friday
boracay長灘島

--------以下是我拍的照片分隔線

我們住的Terraces前面的沙灘。放這張的目的只是想讓大家看 我拍的也不賴。哈哈哈
boracay長灘島

在沙灘上到處可見到的椰子樹。不過她們的椰子只供自己使用。給觀光客的都是用進口椰子。所以很貴
Boracay長灘島-3

★ 延伸閱讀 
菲航自由行- 如何從台北到長灘島
永遠開著燈等你回來的 Boracay Terraces Resort
Titay Island Hopping
坐著風帆上看夕陽
超high的 Cocomangas
Talipapa傳統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灘島 自由行 boracay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