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aneka at bisma_10

年輕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應該要嘗試一般人(或是將來年紀大了),不會想體驗的旅遊住宿經驗。20歲那年,我參加了野地求生營。白天,我們用茅草搭建半露天帳篷; 晚上,我們睡在自己鋪的厚厚茅草堆上,這茅草堆異常柔軟又透氣。記得那天晚上,微風徐徐吹來,四周時有蟬叫聲,睜開眼還可看見頭頂茅草縫隙間隱約閃爍的星光; 然後清晨,我在睡夢中伴著露珠一起醒來。這樣奇妙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是睡在浩瀚蒼穹裡,這是我至今仍覺得很難忘的住宿回憶。

年紀再長一些,我開始四處旅行,住宿對我而言只是用來睡覺、或是為了第二天行程養精蓄稅的休憩地hostel 和民宿是最適合我的選擇。三十歲之後,我有了一些錢,也開始有人與我繞著地球跑,住宿漸漸成為我們旅遊景點之一。我們尋找有游泳池、有View、有溫泉、有服務品質的飯店,甚至會刻意安排一兩天就窩在飯店裡 安靜的享受旅途中的片刻悠閒

住宿之於你的旅行,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你又是怎麼選擇下塌的飯店呢?

komaneka at bisma_22

來到巴里島,大部分的人都會想住Villa,我們的確也在位於Sanur 的The Gangsa Private Villa有個美好的晚上。在Ubud這幾天,我們想體驗不同的感受。Komaneka Resort總共有四家分店,均在Ubud 地區,是由以藝術人文和貼心服務的Komaneka 集團,也是Neka家族所經營。Neka是一個有錢又有藝術天份的設計家族,一家人都致力於印尼與巴里島藝術,並且也有卓越的成就。Ubud當地有名的NEKA博物館即是由父親Suteja Neka興建經營,而四間Komaneka Resort則都由他的兒女們來管裡。

Komaneka at Bisma 位在溫馨的ubud Jalan Bisma街上。從飯店到步行到Ubud主街約15分鐘,飯店每天也有免費的接駁巴士至烏布市區及NEKA博物館。
komaneka at bisma_21

這條Jalan Bisma 柏油路是由一些商家聯合有愛心的旅客一起出錢改造的,特別的是,地上這些圖像都是由捐錢的捧友自己設計的。
komaneka at bisma_20 

 在前往Komaneka at Bisma途中,會經過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komaneka at bisma_19

Komaneka at Bisma 成立於2008年年底,是一個融合印尼傳統與現代感的度假飯店,一共有34間套房和9間villa。據說每間villa除了擁有自己的游泳池,也都看的到美麗的田野。這張是lobby旁的造景池。
komaneka at bisma_24

Komaneka at Bisma 坐落在Campuhan River 山谷裡,放眼望去飯店四周是一片片的稻田跟椰子林,這間飯店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長達33m的游泳池。當我發現這間飯店有這麼長的游泳池時,我就幾乎百分之百確定黃阿砲會愛上這裡。
komaneka at bisma_25

33M長的游泳池在平地雖然沒有很稀奇,但可以在崎嶇的Ubud山區徵收到這麼一大片的土地來蓋游泳池,可見Neka家族在這裡的實力不容小覷。大家有注意到這面游泳池是採深綠色的水面設計嗎?  這個巧思使得這座游泳池感覺跟四週山谷環境更融為一體了。

komaneka at bisma 25

坐在這無邊際(Infinity)設計的游泳池邊休憩,真的很令人愉快。
komaneka at bisma_28

沿著階梯往下走,就是Komaneka at Bisma的SPA區。
komaneka at bisma_12

因為SPA價錢不便宜,我們沒有在這裡消費。komaneka at bisma_14

這裡真是四處皆風景啊。
komaneka at bisma_13

Komaneka at Bisma的用餐環境相當明亮寬敞,我最愛的是這張具現代感的超長吧台,食物整齊的擺放在桌上食物,好想每個都來一盤。在吧台後方的隔間門是通往廚房的通道,設計師巧妙的採用傳統巴里島式大門,與現代吧台感覺竟然超搭。
komaneka at bisma_16

我很喜歡牆上那些具現代感裝飾藝術,很襯職的為這個挑高餐廳帶來畫龍點睛效果。
komaneka at bisma_29

雖然也可以選擇在房間陽台用早餐,但我們卻覺得伴著這片游泳用餐才是人生快樂的事。
komaneka at bisma_30

這是我們住的Bisma Suite房間,整個面積為8x11米,有著黃阿砲最愛的King-size大床。komaneka at bisma_5

房間包含了為臥室區、客廳區、浴室區,因為採用矮櫃及彈性的窗簾/拉門隔間,房間看起來相當寬敞及明亮舒適。跟The Gangsa Private Villa一樣,Komaneka at Bisma每天都會準備一罐餅乾給妳吃,但我最愛的還是Gangsa Private Villa的餅乾。
komaneka at bisma_8

Komaneka at Bisma提供了一個寬螢幕電視以及Apple TV,據說裡面儲存了很多部電影和音樂,但那天我們嘗試想要播放卻失敗了 (應該是沒有慧根吧:p) 。比較有趣的是,這間飯店竟然為房客準備了兩頂遮陽草帽,真貼心!!komaneka at bisma 26

啊,因為那兩天我們的行程太滿了,所以沒有使用到這個玫瑰花辦浴~ 好可惜
komaneka at bisma_6

Komaneka at Bisma的浴室跟客廳只隔著一道半透視的木座拉門,所以顯得相當大而明亮。
komaneka at bisma 23

景觀大陽台擺放了2張躺椅及一套桌椅,可以隨意的欣賞眼前的整片綠油油稻田和山林。
komaneka at bisma_7

這是第一天的下午茶,在巴里島常常可以看見當地人用芭蕉葉裝呈食物,既有特色又環保。
komaneka at bisma_2

Komaneka at Bisma也有提供健身房跟做瑜珈的地方。其實每天飯店都會提供免費的娛樂,例如傳統舞蹈課程(週三 / 週六)、免費傳統手工編織椰子葉課程(週一 / 週五)、免費木雕課程(週日 / 週四),實際內容還需洽詢飯店。
komaneka at bisma 21

Komaneka at Bisma的環境幽靜,而且服務特佳,這幾天我們有任何小需求,服務人員都會很和善且盡快的提供服務。如果你來巴里島,也來到的Ubud,而剛好你也沒有安排很多行程,只想靜靜的呆在飯店裡享受片刻安靜時光,那麼我會很推薦你來Komaneka at Bisma看看。

 

 *飯店資訊 Komaneka at Bisma
Jl. Bisma, Ubud,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Tel: +62 361 971933  

當初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想要在巴里島訂到便宜住宿,就要找當地Agency代訂房。我找的是當地還蠻大間的旅行社Perkasa Tour,原先我找的是 Chen-chen,但後來跟我聯繫的是她一位叫Chen/Reni的同事。她人蠻客氣的,但不知道是新手還是個性有點迷糊,報的價錢會有誤,或是提供的package有誤,建議簽約前再三跟他確認。

Chen-Chen: reservation@perkasatour.net
Chen/Reni MSN: renic32@Hotmail.com

我也寫信詢問過網路另外推薦的local agency: Koma。她的回信相當快速,但因為她給的價錢沒有Perkasa Tour好。這裡是她的聯絡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koma1177@yahoo.ca

*如何前往

我是跟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Wayan Suparta訂的(Wayan在當地是指"老大"的意思, 所以在巴里島處處可見到名叫Wayan的人:p)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的網站,及他的司機團隊 http://www.vanbalitour.com/index.html
他的聯絡email是: wayan8181@live.com 、partadrive@hotmail.com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