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聊到巴黎就會談到香榭大道, 說到雪梨大家就會聯想到歌劇院一樣,
只要你跟四周朋友說你要去杜拜,大部分人的第一個反應一定都是:「你要去杜拜!!!那你要去住帆船飯店嗎?!」
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有機會去住帆船飯店,而這篇想介紹的就是經濟、便宜的商旅飯店-Ibis Hotel。

Ibis Hotel是全球連鎖的經濟型旅館,標榜為旅客提供便宜、但方便舒適簡單的住宿。
在杜拜有五家Ibis Hotel飯店,我們這次住的是Ibis Mall Of The Emirates,
看名字就知道這家Ibis Hotel就位在Mall Of The Emirates的旁邊。 

Dubai Ibis Hotel 13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Ibis,出發之前一直聽說裡面很陽春,沒有提供牙膏跟礦泉水,所以對這家飯店不報任何期待。
沒想到一進接待大廳,還真讓我驚艷啊!!!!
Dubai Ibis Hotel 3

我還蠻喜歡這些弔燈,還挺時尚、氣派的。
Dubai Ibis Hotel 4

你所看到的這面光彩炫目牆壁不是因為我的相機拍糊了,而是現場就是這樣。
屋頂上兩排白色裝置藝術相當別緻,整各大廳因此充滿流暢感。
Dubai Ibis Hotel 2

這個迎賓大廳稱的上 燈光好、氣氛佳。
Dubai Ibis Hotel 14

接待大廳櫃台擺設了三個城市的時間: 杜拜、東京、另外一個應該是歐洲城市 (忘了)

Dubai Ibis Hotel 3

這是我住的房間,真的很陽春~只提供商務人士基本該有的設施
但是很乾淨,價錢也合理,一晚約台幣3,100 (含早餐)
Dubai Ibis Hotel 11

我很喜歡飯店幫我安排的這間,View還蠻不錯的,
與Kempinski Hotel遙遙相望(就是中間那棟樓頂有菸樓的米色建築物),Mall Of The Emirates就在這棟樓下。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我就是坐在這窗前的小桌子上網跟大家update近況。
因為是商務旅館,若你在這裡住宿三天以上,可以享有免費10小時以上的無線網路!
不夠還可以去櫃檯要免費上網帳號,相當方便。
Dubai Ibis Hotel 10

每間房間有小衣櫃可吊衣服 (ㄟ,我的襯衫相當的皺折,請大家忽略它~哈)
要提醒大家的是,這裡沒有提供保險箱喔,這點對我來說很不方便。
Dubai Ibis Hotel 12

因為是經濟型商旅飯店,所以不用期待Ibis Hotel的早餐會有令人驚艷。
而且每天的菜色都一樣=.=
Dubai Ibis Hotel 9

我們在這裡呆了大約七天,住了一、兩天之後我都直接只選特定幾樣來吃。
不過我要推薦這裡的Cafe au lait 歐蕾咖啡,熱熱的好好喝喔~
Dubai Ibis Hotel 6

Dubai Ibis Hotel 8

右下角那些一顆顆黑色果子是這裡的特產-椰棗 (Date),這是生長在沙漠的農作物,吃起來像乾燥的紅棗。
我喜歡Ibis Hotel提供的椰棗,不會太甜。
在家樂福買的椰棗紀念品都好甜,包裝越美,吃起來感覺越甜。
Dubai Ibis Hotel 7

我喜歡這種熱情洋溢的橘色餐廳。
每天來這裡吃早餐,感覺心情都很不錯~
Dubai Ibis Hotel 1

如果你有預算的考量,我還蠻推薦來杜拜可以住Ibis Hotel,但不要期待太多,畢竟它只是商務旅館。
尤其如果出差的地點是在展覽中心,那麼住在Hotel Ibis World Trade Centre Dubai真的很方便,
因為這個飯店就緊連著展覽館,不過要很早就預約。

這次我們就因為訂不到展場隔壁的Ibis Hotel,所以只能住在離展場約20分鐘車程的Ibis Mall of the Emirates
展場結束後超難叫計程車的。
可是優點是,這間飯店離帆船飯店很近,所以每天出發、或是回家,都會看到帆船飯店。
雖然無法進入一虧究竟,每天遙遙相望,也算是聊表一點心意了。哈哈

對了,要提醒大家的是,杜拜政府預防遊客跳機(為什麼每各政府都覺得大家會想在他們國家跳機勒)
所以會要求旅客在申請杜拜簽證前,必須先確定住宿飯店,甚至觀光簽證都是由飯店做擔保人申請。
如果你想透過Ibis Hotel來申請簽證,建議預留7~14個工作天。
我們這次因為花了很多時間才把大家的資料蒐集齊全,結果在出發前兩天才拿到簽證,超緊張的。
我自己的猜測為什麼透過Ibis Hotel申請簽證需要這麼久的原因是,
旅客提供資料給Ibis申請簽證- Ibis再將這些資料交給Novotel (他們屬於同一個集團)-Novotel再交給外交部- 外交部核准簽證後,再由Novotel轉給Ibis,再轉交給旅客,這麼冗長的流程也難怪這樣費時。

Ibis Mall of The Emirates
2 A Street - 283825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Booking by phone : (+971)4/7028000



 

延伸閱讀

 

【Dubai 杜拜杜拜自由行,體驗各式各樣的世界驚奇

【Dubai 杜拜】我在Madinat Jumeirah 看到老杜拜‧新風華

【Dubai 杜拜】Mall Mall 相連到天邊

【Dubai 杜拜】又"貴"又"重"的伴手禮-沙瓶畫 (Sand Art)

【Dubai 杜拜】在杜拜,絕不能錯過的華麗冒險-沙漠衝沙 Desert Safari

【Dubai 杜拜】寶萊塢版的"一眼瞬間": Pehli Nazar Mein (At first Sight)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