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請幫我畫兩隻駱駝!"
"你只要兩隻駱駝?" (老闆很疑惑的問我!因為沙漠中駱駝通常都是以一個隊伍出現)
"對啊,而且是要兩隻互相親吻的駱駝!"
"互相親吻?! 所以是要面對面?" (由於駱駝通常都是以一個隊伍出現,所以沙畫中的駱駝都是往同一個方向看)
"對。夕陽下兩隻駱駝面對面接吻!! 而且要羅曼蒂克! 你知道羅曼蒂克嗎?" (噗~很怕老闆不知道什麼是羅曼蒂克)
"喔喔~羅曼蒂克!okok"

這就是我在杜拜買的全世界"獨一無二"、又"貴"又"重"的沙瓶畫! 哈哈哈
Dubai Madinat Jumeirah 6

由於是出差,我們幾乎都沒有花到什麼錢,可是卻不慎在逛Madina Jemeirah的傳統市集(Souk)時大失血。

"你看這些駱駝好可愛喔!!""這些夕陽看起來好有層次喔,超有意境的!"
"台灣應該買不到這種形狀的瓶子""可以客制化名字和設計耶"
"放在我家客廳,如果有朋友來,然後問我這從哪來的,我就可以的跟他們說,這是在杜拜買的,很讚吧:p"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9

其實在Madinat Jumierah 看到這些沙瓶畫的時候,我也覺得在台灣似曾相似。
而且也覺得在這種觀光地方買,一定會很貴。
可是啊,像我們這種"做大事"的人,優點就是阿莎力、不囉唆,
Fu有了,價錢也覺得對了,就算"畫兩隻夕陽下親嘴的駱駝"要AED 3,00 (台幣約2,600元)也買了啊! 哈哈哈
(噗~明明就買貴了,還自己誇獎自己!哈哈! 可惜下面這張有點曝光了) 

Madinat Jumeirah_8111

我們後來聽說這種沙瓶畫在中東地區相當普遍,例如約旦、或是埃及。
建議大家在杜拜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殺多殺少,就看個人功力了。
像這個高25cm的沙瓶畫在Madinat Jameirah開價AED150,我們殺價後以AED130成交
(噗~我們殺價功力很差!即使我加上那個大尺寸的"恩愛駱駝",殺價後兩個也花了AED 400,約台幣三、四千塊!哈)
但我們在之後的desert safari行程,看到路邊有攤販,同樣大小的沙瓶畫只賣AED50元 (捶心肝啊~)
後來在回程杜拜機場發現,一個竟然只要AED30!!!!!!!!!!!!!!!切~ (不過機場賣的是大量製造的,無法客制化)
最機車的是有個同事說,他去埃及度蜜月的時候用"美金1塊錢"就可以買到沙瓶畫了!!!!!!!! (機車機車真是機車鬼)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5

不過大家不覺得Madinat Jemeirah裡的這些沙瓶畫看起來層次感很豐富嗎?
這種質感怎麼會是那些一瓶"1塊錢美金"、"在沙土飛揚的沙漠中"做出來的沙瓶畫比的上的呢!!!
我們這種是"六星級的無塵室"做出來的耶!!! 製程不同,價錢當然也不同啊!! (噗~一定要這麼說才會開心啊!哈)
Sand art in Dubai 杜拜運河飯店

不過畢竟我們是見過世面、"成熟"又"理智"的女性。
所以我們有要求老闆現場示範怎麼做沙畫。(後來發現這是老闆找來代班的朋友!噗~)
沙瓶畫的製作過程真的很有趣,一瞬間駱駝就出現了。


這個才是老闆。據他說,他做這個沙瓶畫已經有一、二十年經驗了。
只有大師級的老師父才能進駐在六星級飯店啊 (其實也只是個攤販!哈)
所以貴一定是有它的道理在啦~ 哈哈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3

由於我的那個客制化沙畫耗時比較久,所以在等待之前,我們決定在運河邊找間餐廳吃午餐。
這間是隨便找的。因為剛好有靠河邊的座位。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26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剛好又是活動結束、等待回家的空檔,整個就是很慵懶的狀態。
我很機車的打電話給正在忙著工作的阿炮,跟他說我正在這裡很爽快的看風景! 哈哈哈哈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38

我點了基本的肉醬義大利麵。可能是因為心情好,覺得超好吃的啦!!
沒想到這裡的義大利麵還可以客制化只要一半份量就好。但價錢會比原價的一半多一點點。
Dubai Madinat Jumeirah 24

這裡有好多辣妹,有的還穿著小碎花露肩、露胸小洋裝。
Dubai Madinat Jumeirah 25

Janice這時已經感冒了,正在強顏歡笑。(沙漠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啊!)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P1150017

你也可以選在室內、或是半戶外的地方吃飯,不用擔心曬太陽。
杜拜 Madinat Jumeirah 運河飯店P1150033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坐在河邊用餐最愜意。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IMG

烤pizza/或是烤餅的爐
Dubai Madinat Jumeirah 杜拜運河飯店 8132

據說晚上這裡有很美的燈光,加上幾杯酒,想必很容易就微醺了!噗~

人總是要在放鬆的時候才能好好享受當下。
這天天氣相當的舒服,微風從海上吹來,這是我在杜拜九天,覺得最開心的時候。
這時候誰還管它伴手禮是不是真的買太貴了呢? (其實是後來才發現被坑了! 所以也沒辦法改變了!哈哈哈哈)
Dubai Madinat Jumeirah 23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這種沙瓶畫還是不要帶太多回家,因為真的很重啊!!!!!



Madinat Jumeirah

PO BOX 75157, DUBAI, UAE
Tel: +971 4 3668888 Fax: +971 4 3667788
 
 

Madinat Jumeirah就位於Burj Al Arab帆船飯店及Jumeirah Beach Hotel 附近,從機場過來開車約半小時(當然是指不塞車的狀況)。
location of  jumeriah
 

官方網站  www.madinatjumeirah.com

 

 

延伸閱讀

【Dubai 杜拜杜拜自由行,體驗各式各樣的世界驚奇

【Dubai 杜拜】我在Madinat Jumeirah 看到老杜拜‧新風華

【Dubai 杜拜】杜拜經濟商務旅館 Ibis Hotel

【Dubai 杜拜】Mall Mall 相連到天邊

【Dubai 杜拜】在杜拜,絕不能錯過的華麗冒險-沙漠衝沙 Desert Safari

【Dubai 杜拜】寶萊塢版的"一眼瞬間": Pehli Nazar Mein (At first S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