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發展觀光業,每個國家都會依據自己獨特的文化及地理環境,進而發展出特殊的觀光活動。
來到杜拜,只要上網搜尋Top 10 Things to Do in Dubai,其中一項一定是沙漠衝沙"Desert Safari"。
什麼是Desert Safari呢? 簡單的來說,就是由專業駕駛員駕著4x4四輪傳動車(或是吉普車),載著你馳騁在一望無際的沙漠,途中會有特殊的路線,像是翻爬約60度的斜坡沙丘、或是來個S 急速轉彎,讓你體驗狂飆在沙漠上緊張刺激的快感。

ㄟ,看到這裡可不要說: 在墾丁風吹沙就可以飆沙了啊,幹嘛去杜拜還玩!!!!
杜拜這裡可是真正的沙漠耶,規模當然大很多!! (絕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酸溜話!!! )
以下這支影片拍的蠻專業的,可以看的出來4x4四輪傳動車馳騁在沙漠中的豪邁感。


很多國外電視廣告都喜歡在沙漠中拍攝。我很開心拍到以下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desert safari in Dubai 2

desert safari in Dubai3

這張照片的效果有後製過,我最喜歡這張的構圖跟Fu。

Days in Dubai3

我也很愛這張剪影。

Days in Dubai4

巴基斯坦客戶的小孩,超可愛的。上下睫毛超長,上面可以放好幾根牙籤。

Lovely boy iin Dubai

這次的Desert Safari行程是客戶安排的。通常Desert Safiri的行程包括:20-30分鐘的Dune Driving、Camel Riding、buffet dinner & BBQ with light drink、Belly dancing、Henna Painting(彩繪刺青)和Shisha (抽水煙),只不過有些是自費的。我們參加的是evening tour,時間為4:30~9:30,包括從飯店來回接送的時間。據客戶說,杜拜Desert Safari的價位大致有兩種,一種是AED 180,Dune Driving的時間比較短,自費項目較多,地點忘了;另外一種是我們這次的行程(AED 270),在Umm Hureir的沙漠保留區,Dune Driving的時間較長。不過Henna跟Shisha也是自費。

 

  • 在路邊眺望一望無際的沙漠。
    真難想像,十年前的杜拜市區就是這樣的光景,而世界第一高建築物杜拜塔也是蓋在像這樣的沙漠裡。

    Dubai Desert Safari 1  杜拜沙漠衝沙

  • Dune driving 
    在沙漠中駕駛4x4四輪傳動車需要專業的技術。在開始衝沙之前,必須先將輪胎放氣,才能應付沙漠裡流動的地形,放多放少,則需要靠專業的判斷。而行駛中,司機也必須不停的轉動方向盤,以防止車輪線在暗藏的沙窩中。
    <上圖> 旁邊的Land Cruiser在沙漠中看起來好渺小啊。身在沙漠中,真的分不出東南西北在哪裡!
    <左下圖> 因為衝沙太刺激了,大家一路狂叫,Janice坐在中間一邊錄影,一邊還緊張到想幫司機踩"腳煞車"!哈
    <右下圖> 看到司機左手邊的窗戶嗎? 沒錯,這是緊急轉彎而揚起的大片沙塵。太刺激了,後來真的有點頭暈!

    Dubai Desert Safari 2 杜拜沙漠衝沙<>

  • 中場休息。大家脫下鞋子,赤腳在沙漠上衝沙,這是我覺得Dubai Desert Safari 最開心又難以忘懷的體驗。
    這些沙子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的日曬風吹雨淋,變的相當的細緻,雙腳陷在沙漠裡那瞬間,就好像整個要被溶化了。而且沙漠的沙超乾淨的,隨便拍一拍就掉了。

    Dubai desert safari6



    太陽還沒完全落下,月亮就巧巧的升上來了。知道大家在等什麼嗎?

    Dubai Camel Riding 2  杜拜沙漠衝沙騎駱駝

 

沒錯,就是排隊騎駱駝。

Dubai Camel Riding 3 杜拜沙漠衝沙騎駱駝

 

  • Camel Riding: 騎駱駝是另外一種奇妙的體驗。
    我特地拍下影片跟大家分享。駱駝其實是用跪著讓大家乘坐在他的身體上,加上駱駝的腳實在太長了,所以它一起身,大家都會驚叫。想像從前的中東行旅者,騎著駱駝穿過碩大的沙漠,那是如何的蒼涼寂寞啊!


  • Desert BBQ dinner
    不管哪家的行程,都會包含這個BBQ dinner。要提醒大家的是,沙漠早晚溫差很大,尤其如果當天雲太多,晚上會特別冷,參加Desert Safari一定要多帶件外套。我們那天大家身上都還穿毛衣、跟大衣哩。

    Dubai Desert Safari Dineer

  • 忘了是印度還是巴基斯坦的烤餅。
    我站在旁邊看了很久,覺得製作過程蠻有趣,燒烤方式好像跟台灣的"胡椒餅"很類似,都是把餅"貼"在窯裡烤


  • 巴基斯坦客戶的女兒嘗試Henna Making(彩繪),這是暫時性的刺青。
    跟Tatoo不同的是,Henna是把像巧克力醬的深咖啡色顏料(主要是花草的萃取, Henna是一種植物)塗在手跟腳上。Henna一直被認為是祝福、好運、開心的象徵(Arabic Term: Barakah),過去中東地區傳統婦女,每逢結婚、或是慶典時,都會在身上彩繪。通常新娘身上的Henna最複雜,代表他們擁有最美好的祝福。注意到的是,Henna一定是成雙成對出現,不是雙手,就是雙腳。

    Dubai Desert Safari_henna 杜拜沙漠衝沙



  • 晚間的BBQ當然安排了觀光客最愛:中東肚皮舞。
    除了有專業的舞孃上場表演,也歡迎大家上台隨性演出。

    Dubai Desert Safari dinner

    這個被小表姐推上舞台的小男生超可愛的,完全不怯場。全身超有動感,將來應該是Hit Hop高手! 哈

 

這是專業舞孃的Belly Dance表演。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她身上那條好高調的"丁字褲"~噗

這個小妹妹應該有練過,全身也都很有舞感。


想要參加Desert Safari 需要事先預約,但這次去杜拜是因為出差,所以我們ㄧ直不敢正式的購買此行程,一切還是公事為先。碰巧有個機會巴基斯坦客戶提到這個Desert Safari,並願意跟我們ㄧ起去。我很開心的是可以跟他的全家人一起去玩,他的小兒子真的超可愛的,眼睛圓滾滾,那個又長又捲的眼睫毛是我怎麼用睫毛夾都夾不出的效果。我不確定之後我還會不會來杜拜或是其他中東國家,但我會永遠記得我的腳第一次陷在沙漠裡所感受到的驚訝: 沙漠的沙竟是如此的綿細、溫柔、涼爽且舒服。若不是因為沙子跑進鞋子讓我不得不脫下整雙鞋子,然後因為太舒服了而要喝大家跟著脫,我們也不會在沙丘上玩衝沙,並拍下美麗的照片! 這個"沙漠的觸感"於是也成為我對杜拜美好回憶的一部份了。

 

 

延伸閱讀

【Dubai 杜拜杜拜自由行,體驗各式各樣的世界驚奇

【Dubai 杜拜】我在Madinat Jumeirah 看到老杜拜‧新風華

【Dubai 杜拜】杜拜經濟商務旅館 Ibis Hotel

【Dubai 杜拜】Mall Mall 相連到天邊

【Dubai 杜拜】又"貴"又"重"的伴手禮-沙瓶畫 (Sand Art)

【Dubai 杜拜】寶萊塢版的"一眼瞬間": Pehli Nazar Mein (At first Sight)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