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炮這張照片非常適合用來詮釋我這篇的標題! 哈哈哈
蘭嶼野銀冷泉7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第二天一大早,跟著巴阿讓去浮潛。
可惜天公不作美,第一天下午開始起風,第二天白天開始下雨,加上巴阿讓家裡有事無法帶我們去浮潛,
為了怕我們無聊,巴阿讓於是先帶我們到野銀泡冷泉

天氣不好穿這樣還可以自得其樂。哈
蘭嶼野銀冷泉1

跟西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蘭嶼東岸的"環島公路"(沒錯,這就是蘭嶼唯一的公路),
這段路真的非常宜人,路上偶爾還會聞到草的芬芳味道。
蘭嶼野銀冷泉2

說真的,我不太確定這個野銀冷泉的正確位置,
只記得是在野銀傳統屋附近,在靠近海的那一邊會看到路旁有一個涼亭。
這張是在涼亭避雨時往冷泉方向拍的。
前方靠近海浪處看到的凹進來水窪地就是著名的野銀冷泉,只要沿著白沙小路往海邊走就到了。
蘭嶼野銀冷泉6

沿著白沙小路走就會碰到清涼的小溪流,這些都是山上流下來的山泉水。
不過再繼續往後走,會看到更大片的冷泉喔。
蘭嶼野銀冷泉3

剛提到野銀冷泉是附近山上留下來的山泉水,水質很乾淨,可以生喝。
當地人出海捕魚或是潛水/浮潛後,也常都會來這裡清洗身體,或是洗潛水衣。
蘭嶼野銀冷泉4

這個就是冷泉了,大熱天泡在冷泉裡相當清涼。
蘭嶼野銀冷泉9

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定很美。泡在清涼的冷泉裡望著前方的海洋與藍天,想必非常愜意。
蘭嶼野銀冷泉8

由於剛下過大雨,所以海上還存有水氣,這張照片阿炮他們看起來好像海上的幽靈喔。哈哈
由剛剛冷泉的地方再往海裡走,也就是這張照片阿炮他們三個人站的位置,剛好是山泉水即將匯入大海的交會處。
阿炮說,這裡的溫度突然很奇妙的變溫暖了。
蘭嶼野銀冷泉5

因為當時天氣真的很不好,所以忘了把涼亭附近的景點拍下來,提供大家辨識。
我在網路上找到以下兩個分享野銀冷泉的不錯網頁,提供大家參考。

î晴天的野銀冷泉很美。天氣好的時候,野銀冷泉就像是一面鏡子,水面上會映著藍天白雲
http://sassa.pixnet.net/blog/post/18348964

î野銀冷泉入口,路旁的涼亭,拍的蠻清楚的
http://blog.xuite.net/latteice0205/blog/25119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