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蘭嶼,如同三年前那次潛水之行一樣,同時遇上了狂風暴雨加閃電。
慶幸的是,這次到蘭嶼的第三天,天氣逐漸轉晴。
最後一個晚上,天上更出現了一輪皎潔的明月,月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連風都溫柔起來。

月光下,我望著像是灑滿銀粉的海洋,聽著浪潮拍打海岸的聲音,享受著夏天的沁涼海風,
回想起這幾天發生的點點滴滴,我的內心產生了些許情緒,而這些情緒也在回家後的這幾天,繼續發酵著。
在思緒還沒完全整理清楚之前,那麼我們就從這些開始聊起吧。

機場旁的環島小路,這應該是來蘭嶼玩大家遇到的第一個風景。蘭嶼7

以前的「豆芽菜」,現在換人經營更名為「六分之二」,人潮已不像過去那樣熱絡,
唯一不變的是眼前的藍天白雲與海水。
蘭嶼23

蘭嶼25

「今天的風太大,如果今天的解說我覺得品質不好,我不會收錢。」
什麼,我們有沒有聽錯? 品質不好就不收錢。風大跟品質有什麼關係?!!!
打扮相當有型的環島解說導遊該尚,從小住在蘭嶼,對於當地的一草一物及地理歷史相當的了解與專業,
加上對蘭嶼的熱愛,解說過程相當的仔細(真的是超級仔細),並且希望旅客對於當地的文化能給予尊重。(詳細後述)
蘭嶼26

「如果今天的浮潛品質不好,我不會收錢」
什麼? 怎麼又來一位品質不好就不收錢的人啊!!! 浮潛還有包看到美景,不然就免費?!
帶我們去浮潛的巴阿讓總是將「想太多」、「對不起,我錯了」、「無言」當作口頭禪,
是讓我這輩子不會忘的達悟族人之一。(詳細後述)蘭嶼13


人魚與貓。
我挺喜歡這家小店的。一連來了三趟。(後續再述)
蘭嶼16

 

蘭嶼14


「妹妹,為什麼旁邊有樓梯你們不走,要這樣爬上去呢?」
「因為我們是蘭嶼人!!!!」
「@#$$%%」
「因為蘭嶼人都是勇士!!!!!!!!!」
蘭嶼21


蘭嶼2


原來他們真的都想成為蘭嶼勇士。
大的小朋友企圖用腳小朋友上去,中的小朋友要阿炮幫忙讓她去拉姐姐的腳,小小朋友在後頭吵著說:我也要上去!!
而我在最後面拍下這一切,有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fu! 哈蘭嶼3


我跟阿炮都比較喜歡東岸。
騎車在東岸的鄉間小路,常會聞到舒服的草香味/芬多精,這芬芳的味道常令人忍不住想多吸幾口。
蘭嶼17


在東清灣的拼板舟。
拼板舟真的沒有看起來好划,挺累的耶! 當地人身體真強壯!哈(後續再述)蘭嶼18

「當夕陽出現『變態 』的美,就表示要變天了。」巴阿讓說。
「這還不算變態,真的颱風來之前,天空是七彩的」。
這張照片拍攝後的三、四天後,今天中度颱風莫拉克就來了。
昨天如果有夕陽,那麼應該也是七彩的吧!
蘭嶼10


這是我們這次下塌的「星夜民宿」。
原本這家民宿在網路上受到一致的好評,
但在我們住宿的前幾晚,民宿主人與旅客發生的一些不愉快,因此最近在背包客網站出現負面的聲音。
不過阿雄看起來是真的不會使用電腦,真的都有熱心人士幫助他們。
蘭嶼22


野銀冷泉。
這是從山上流下來的淡水和海水交會處。靠近路地的這一水窪仍是冷水,但再往前就是溫熱的海水了,
冷熱交替像是天然的SPA,非常的有趣。

蘭嶼9

我跟阿炮。
非常感謝阿炮願意天涯海角陪我到處跑。
我的旅行地點口袋名單非常多,加上我又善變,
所以除非要開票了,不然阿炮都都無法確定我們的下一站旅行在哪裡 (其實連我都不確定)。哈哈
蘭嶼4

「你也中了蘭嶼的毒嗎?」該尚知道我已經來了第二趟時,這樣對我說。
哈,我應該是中毒了吧,所以才如此喜歡蘭嶼。
已經跟阿炮說好,我們要找個四、五月的季節再來一次蘭嶼。我還要再回來。。。
蘭嶼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