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個人嗎?」
「嗯。」
「那你先到裡面逛一下,找到你喜歡的位置後跟我說一聲,我再送上茶水。」

這趟旅行我的確是來尋找這世上哪裡還有適合我的位置。
菁桐太子賓館6

昨晚跟家人的吵架,釋放了我這一兩年來的情緒。
不管誰對誰錯,我需要一個出口。
菁桐的太子賓館是我頭腦裡第一個跳出來的地點。
是的,是受到Justin寄來的"尋找幸福車站"照片的影響。

菁桐比我想像的遠。
不過尋找幸福本來就需要花點時間。
菁桐太子賓館2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看到這些有歷史的建築總覺得很舒服。
菁桐太子賓館3

菁桐太子賓館1

太子賓館位在菁桐老街的盡頭、穿過馬路後的小巷子裡。
整棟建築於昭和十四年建立,裡面的木頭都是當時從阿里山運送過來,是附近規模比較大的日式建築民宿。
但現在因為年代久遠,尤其是門窗部份變的很脆弱,只能看不能動。
菁桐太子賓館4

我在裡面繞了一圈,找到這各屬於我自己的地方。
這真是屬於我的地方,一坐下來我的情緒就莫名地宣洩出來。
菁桐太子賓館7

星期一的下午,沒有幾位遊客,只有些許陽光,偶而吹來小微風,
聽著從屋子裡散溢出的不知名輕音樂、及林間的蟬叫聲,
一杯飲料,兩片米果,以及我,一個人,
一切都剛剛好,沒有什麼是太多或是過少。
菁桐太子賓館5

你問我,想要有怎麼樣的家。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一間有故事的房子。
坐在明亮的大廳,隨時有微風吹來,四周有許多樹,遠方有美麗的風景
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感覺自己的呼吸與存在,
累了,恣意往後一躺就可以呼呼大睡。
如此而已。
菁桐太子賓館10

這天下午,我是來尋找幸福的力量的。
我也很想能找到答案,但我知道不會有什麼正確答案。
曼谷4IMG_5091

「你一個人來旅行嗎?」
「嗯。」
「你的下一站在哪裡?」
「(微笑搖頭) 就隨便走走。」

我的確不知道接下來的旅行下一站在哪裡。
就好像我的人生,沒有什麼計劃跟目的,就只是隨心所欲的走走罷了!
只是當我走出民宿大門開始哼起歌,
我知道我又有能力感受幸福以及給予愛。

 

以下這首歌是給阿炮的-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一路上聽著這首歌,滿心感謝我的世界因為有你變得更美麗。

我喜歡張懸唱的版本,她唱歌好投入。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youtube聽蘇打綠的版本。


詞/曲: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 嘿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