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之前,讓大家猜一下這張標誌代表什麼意思?
這是在Chatuchak tourist center附近拍的,我們看了很久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回BTS的路上才知道答案。猜看看,答案會在文章後面揭曉喔!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來曼谷大家都會推薦一定要來拜訪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雖然稱之為週末市集,可是事實上每天都會開放,只是週末跟周日攤販最齊全,因此湧入的人潮也最多最熱鬧。之前找過資料發現今年開始星期五晚上也有開放。
我們這次來曼谷因為天數不夠,很可惜無法在週末或是週日拜訪,為了不讓這次旅行遺憾,我們硬是在星期五出發前往華欣之前,擠出時間拜訪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碰運氣看看挖到什麼寶。

札都甲周末市集位於捷運 Mor Chit 站,從Pullman過去蠻方便的。曼谷的BTS車廂外的廣告都很有創意
曼谷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走出車站,就會看到Chatuchak公園,還蠻漂亮的
曼谷Chatuchak公園

很多網友都寫說,出站後跟著大家走,然後找tourist center拿地圖。但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沒有什麼人潮,我們只能跟著"感覺"走! -_- 好不容易看到tourist center我們本來很高興的想去拿個地圖,可是今天沒開! 囧
曼谷Chatuchak

跟著指標,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大太陽底下走了10分鐘就好像走了半小時,覺得怎麼大門口好遠喔!!
這就是星期五的Chatuchak weekend part大門,看起來很冷清
Chatuchak

路旁的攤販
曼谷Chatuchak

星期五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我們只看到animal/pets區、home decor區、一些 antique、還有植物區開放
曼谷chatuchak

chatuchak 的攤販大都是位在在大型鐵皮屋裡,外面太陽很大,在裡面逛街一下子就滿身大汗,逛街品質不是非常的好。
我們中間還經過一條賣鹹魚蝦子、醃浸食品的小街,非常非常的臭,當我們掩著鼻子通過時,發現有一個婆婆就坐在攤販上問我們要不要買蝦子,我突然嚇到,竟然有人在這裡討生活!!! 我不知道有誰會停下來買,不過感覺還蠻心酸的。

我們後來在別的地方買了兩個竹籐做的燈泡 (下回補上)

這應該是巫毒娃娃吧!? 哈
曼谷chatuchak

所以阿炮又買了一杯椰子冰。可是還是前一天在Big C前面的椰子冰攤販賣的好吃
曼谷chatuchak

因為實在太悶熱了,我們只有呆了一、兩個小時就離開了。途中經過這個鐘樓,這一區好像是賣衣服的地方,都沒有開放
chatuchak

當地小朋友利用簡單的鐵架和木板,架成一個乒乓球桌,真有趣
曼谷chatuchak

在搭乘回程BTS時,我們終於明白這個標誌代表什麼意思了!!!
不准擺攤販!!! 你猜對了嗎? 哈!!好好玩喔,應該只有像泰國這樣的地方還有挑扁擔的吧!
曼谷chatuchak

結論是,想要見識傳說中的Chatuchak盛況還是要周末周日來,可是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會非常的多人,而且非常非常的熱。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耐著性子挖寶,可是我確定的是,如果想來挖寶,不要帶男人來啊!!!!!!! 看阿炮一邊走一邊滿頭大汗,我都覺得很不忍心,可是沒有挖到寶,又很不甘心! 哈哈哈! 所以這是一個滿身大汗又兩手遺憾的挖寶之旅!! 哈


★ 曼谷哪裡玩
*札都甲(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集
*Urban Retreat SPA & Massage
*東方文華酒店下午茶

*Somtam Nua & Mango Tango

★ 延伸閱讀 
曼谷華欣自由行指引
如何從曼谷到華欣,如何從華欣到曼谷機場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大廳與房間  

 

arrow
arrow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