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不太想回想這件事,因為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捶心肝啊!!
是的,我們在一出機場就發生慘劇了,雖然直到好幾個小時之後才發現。

曼谷新機場很大,跟香港有得比,我們兩個新手很高興的在機場跑來跑去(其實是在找搭車子前往曼谷的地方啦!哈)
曼谷機場

我們原本計畫坐551公車到victory monument,可是機場櫃檯小姐看了我們兩個的行李箱然後說,公車恐怕不能讓我們放行李(我們行李其實蠻小的),建議我們搭計車。為了怕遇到敲竹槓的計程車司機,我們在上車前特別問了在機場tourist center的小姐,從機場到victory monument大約多少錢,他們回答400泰銖!!!!! (我心裡其實很疑惑:是真的嗎? 網路上說的從機場到市區只需要300多耶?)。不過我們還是上車了

我們上車的位置是在機場二樓的外面,招牌寫的Airport Taxi Center
曼谷機場

由於之前在背包客網站上爬了一些文章,讓我們對曼谷機場的計程車司機印象不好,防禦心很重。
果然,一上車司機就立刻跟我要那張機場單據。
我想起網友們的交代說,不能給司機,不然會撕掉就不能打電話申訴了。
我堅持不給,他一直要。
我後來很不爽,為什麼你要拿這張? 這明明是給passengers的。你有by meter嗎?
司機跟我爐很久,最後說,okok, it's by meter。我只是要跟你說上面有寫在機場上車要另外給50元。

其實我一點都不相信他只是單純想指給我看在機場上車要另外給50元。如果要講機場稅50元,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直到最後我很不爽的時候才講。加上後來發生一件事,證明他根本就不老實。

車子一路開到高速公路收費站,他跟我們收25泰銖。因為沒有剛好的零錢,我就拿50元給他找錢
(其實我也可以拿40元給他,可是不知道那時候怎樣,就是想50元鈔票給他找!)
結果!!!!!! 我竟然從阿炮的皮夾裡抽錯鈔票!!!!我把50元美金當成50元泰銖給他了!!!!
(我們剛出機場根本沒仔細瞧過泰銖! 然後我也沒想到阿炮把美金跟泰銖放在一起!!!!)

沒想到這個爛司機反應非常的快,立刻將50元美金放進皮夾,然後拿出另外一張給收票小姐。
當時我只看到他做了拿出皮夾 - 放錢-然後抽錢的動作,但只是很疑惑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完全沒想到是我拿錯鈔票,然後被吞了。
後來司機把小姐找回的"75元"泰銖還給我們。
我跟阿炮那時候一直很納悶,我們不是給50元嗎?為什麼找我們75元? 然後我們想說 可能是我們拿成100元泰銖給他了
後來司機還很開心的打給朋友聊天,最後到達pullman的時候,還跟我們說pullman是好飯店。

這件事直到我們到達Super Rich兌換鈔票的時候才發現,少了50元美金!!!
媽的!!! 這表示我們從曼谷機場到pullman計程車費高達475元泰銖又50元美金(400元by meter費用+25高速公路過路費+50元排班費用)!!!!!!!!! 我們知道的時候超沮喪的。。。

雖然幾各小時過後,我們就被shopping轉移注意力了!哈哈! 不過心理還是很痛啦! 爛計程車司機!!!
不過這件事讓我們學到教訓,以後出國,要把不同國別的鈔票另外放。還好這次我們不是去環遊世界,不然應該很快錢就沒有了吧!哈哈

另外關於兌換鈔票,我們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有路經Super Rich,可以在這裡用台幣兌換泰銖,匯率真的比機場好太多了
我們是在Big C旁邊的小路裡有一間Super Rich兌換的。
關於如何用現金換泰銖才划算,請詳見網路這一篇文章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7410118


★ 其他曼谷的分享:
*札都甲(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集
*Urban Retreat SPA & Massage
*東方文華酒店下午茶

*Somtam Nua & Mango Tango

 

★ 延伸閱讀 
曼谷華欣自由行指引
如何從曼谷到華欣,如何從華欣到曼谷機場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大廳與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