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個問題當初也困擾我跟阿炮很久
據我們爬文發現,從曼谷到華欣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從曼谷機場坐國內飛機至華欣
單程只要30分鐘,但是需要3000泰銖。這對預算不是很多的我們是很大的費用。來回6000泰銖,我們都可以多住一天let's Sea,或是多住兩天的pullman了

2. 在曼谷市區N3 victory monuments 勝利紀念碑站附近搭乘mini-van
這就是我們選擇的方式,至華欣約2.5~3小時。我們發現有兩各地方可以上車:

第一種:下BTS後往出口2的方向走,在右手邊會看到Central Movie Plaza。在Central Movie Plaza一樓肯德基旁的門左邊,會看到一個小空地停了一堆mini van,然後旁邊有些人擺著小攤子,這就是前往華欣的售票和上車處。這些小攤子還販售到pataya以及其他觀光景點,但只要上前隨便問任何一攤,他們就會告訴你哪個人是賣華欣的車票。很容易的找到的。

如何從曼谷到華欣 


這裡提供的是9~12人的小巴,其實坐起來還蠻舒適的,阿炮身高180公分,坐著時候頭也不會頂到車頂。通常都是坐到滿才開,票價為為200B,中途只停加油站,車速非常的快,我都以為上高速公路了後來才發現怎麼是在平面道路上。營業時間約為早上6點至晚上6點,大約2.5小時就到華欣了。下車的位置是在Esso加油站對面一個小巷子。如果要搭車前往飯店的朋友,mini van下車的地點就有幾個計程車在招攬,或是也可以將行李拉到外面的大馬路,就會有很多計程車司機跟你揮手了。

曼谷到華欣Hua Hin mini van

mini-van中途停靠站。這個加油站都是停他們的家,還蠻奇怪的。
Hua Hin 華欣 Let's Sea 

mini van 下車的地方可以參考以下地圖。http://www.huahinafterdark.com/hua-hin-map.htm

下車地點就是左上角Esso加油站對面的"Minibus to Bangkok"
這個巷子離大馬路距離還蠻近的,所以也可以走回大馬路搭tuk tuk車,下車的地方也有會有計程車來招攬生意。
價錢都是一樣是公定價。

第二種:上車的地方是在往勝利紀念塔的方向走,在一家頗大的醫院附近搭乘。可以參考上面BTS Victory Monument週遭平面圖的右手邊,有標示兩個紅色地標:一個是勝利紀念塔,另外一個就是醫院。
至於詳細資料可參考 Ruu的這篇"如何從曼谷到華欣"
http://www.flickr.com/photos/xflower/sets/72157594409125919/
由於這個上車地點跟剛剛提到的是兩個前後不同方向,就依照各人來的地點而做決定了。

例如說,我當初不希望一到曼谷就拖著行李去華欣,所以特地安排住在位於victory monuments旁邊的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飯店。這個飯店離BTS蠻近的,走路5~8分鐘內可以到,飯店也有免費Tuk tuk車到BTS來回接駁 (以後會介紹)。更讚的是,後來發現Tuk tuk車停靠的地方就是在Century the Movie Plaza 旁邊。所以我們只要拖著行李3~5分鐘就可以就到達坐mini-bus的地方了。可以從Century the Movie Plaza的外圍人行道走,也可穿過有冷氣的賣場,直接到達肯德基,然後走到出口就到了。

但我很哀怨的是,我竟然把我的Agness B.針織外套遺留在mini van上,我超傷心的,我很愛那件說。


3. 在南巴士站Southern Bus Terminal搭乘巴士:
由於這個方式要拉行李轉車,當時我們對曼谷沒有任何概念,看到這麼多站名跟巴士搭乘處頭都昏了。所以後來就被我們屏除在選擇之外了。:p

4. 搭乘火車到華欣火車站
之前爬文發現,這個火車是沒有冷氣的,像是我們之前的平快車,據乘坐過的網友說,坐這種火車容易會坐的灰頭土臉的,因為沒有窗戶,而且須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到達。為了省時又優雅的到達華欣,所以我們也捨棄這種方式。

 
-------------
至於要如何從華欣回曼谷或是曼谷機場呢?

由於我們的行程是先在曼谷玩,之後拉到華欣,然後直接回曼谷機場,Ruu事先就建議我們回程的時候可以包車比較方便,又不用啦行李一直轉車。那時候她搭的價錢約1700~1800泰銖。

剛開始我們很猶豫是不是真的要包車,因為平均起來一個人將近需要900泰銖,其實蠻貴的。後來我們比較後發現其實沒有差多少

如果不包車所花費的費用
Let's Sea接駁車到mini van上車的地方(2人共100泰銖) + mini van到曼谷victory monument (2人共400泰銖)+victory monument到曼谷機場計程車費用(根據我們來程的經驗是 425 泰銖,如果再被騙就不只了)= 至少925泰銖

後來在華欣,我跟阿炮在路旁隨機找了幾家 (在華欣市區麥當勞附近到hilton那一整區,到處可以看到小攤販,招牌寫著car rental或是taxi server),大家的標準價錢都是1700泰銖起跳的轎車價,或是1600泰銖的計程車價。後來被我們無意中在Hilton附近小路上找到ㄧ家,開價就是1,500泰銖從華欣包車到曼谷機場,不過是坐taxi 的車子。一方面我們不在意是坐賓士還是計程車,只要能將我們平安送達到機場就可以了,加上這個老闆看起來很老實,我們就跟他拿了一張名片回去 (這很重要喔!!)考慮看看。

回到飯店後,我們評估包車跟不包車的價差大約500泰銖,可是可以省去拖著行李轉車、然後還要擔心在曼谷遇到黑心計程車司機(我們就有遇到!!),而且還可以在Let's 休閒的吃完最後一個早餐,這樣的價差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們就請櫃檯小姐幫忙打電話給這個老闆包車約接送時間,並且確認價錢為1,500泰銖(這是2009年的價錢,據熱心網友回報,現在2014年已調整為1800泰銖)。我們後來發現請櫃檯小姐幫忙確認還蠻不錯的,至少比較不容易受騙。到了預計接送的時間,計程車果然早就在門口等我們了。

另外,我想推薦這個計程車司機(ps. 這個司機並不是昨天的老闆喔,華欣招攬car service應該都有許多搭配的司機),我們覺得這位蠻專業的,提早到達,而且還穿襯衫耶,英文也蠻不錯的。後來跟他聊過才發現,他通常都是載長途距離的客人,例如機場-華欣,機場-巴塔雅..當天早上他才載一位澳洲高爾夫球名人到華欣Black mountain參加高爾夫球比賽 (如果我英文沒聽錯,是連tiger woods都有來的那種)。

我們有跟他拿了名片,希望下次回到泰國的時候,能找他機場接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找他喔。

不過要注意的是從曼谷機場到華欣的價錢會比較貴喔, 不只1,500, 我有同事前兩年去華欣也是找這位Tum, 才發現去程跟回程的價錢不同, 提供大家參考

從華欣到曼谷機場要預留多少時間呢?

曼谷機場到華欣的距離比曼谷市區到華欣的距離還遠,上次我們坐了2.5小時。建議可以抓寬鬆一點的時間,約3小時,預防路上有遇到塞車,而且到機場check-in也會比較從容。曼谷機場蠻大的,跟香港差不多,如果是第一次去,會花一點時間尋找位置。我們上次的飛機是下午五點,我們大約12:20從Let's Sea飯店離開,到達曼谷機場的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剩下兩個小時剛好可以找check-in的地方、逛免稅商店和吃東西。 

*這個是計程車司機的名片,老實說,我不太知道他的英文名字怎麼唸!:P 不過他的英文不錯  

 taxi driver.jpg 

*這各是華欣Taxi service車行老闆的名片, 英文叫做Tum, 如果無法連絡到上面那位司機, 也可以聯絡這各老闆看看. 名片中的1,500就是我們請他幫忙註記華欣-曼谷機場的費用 (其實這也是方便我們確定每一家的報價, 並方便飯店櫃檯幫我們連絡)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taxi

 

★ 其他華欣的分享:
*如何從曼谷搭車到華欣 以及如何從華欣到曼谷機場
*騎車遊愛與希望之宮>>華欣車站>>海邊
*吃吃喝喝的華欣夜市
*離Hilton很近的民宿 以及推薦的華欣按摩
*華欣沙灘騎馬 

★ 延伸閱讀 
曼谷華欣自由行指引
如何從曼谷到華欣,如何從華欣到曼谷機場
華欣Let's S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