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阿炮第一次兩個人的自助旅行。
我們大概花了兩各月的時間做功課,幾乎翻遍了書店裡所有北海道雜誌旅遊書。在對北海道有個基本概念後,針對我們的需求,最後買了以下五本回家。

北海道旅遊書

介紹北海道的書籍非常非常多,建議可以到誠品,或是紀伊國屋書店(大葉高島屋或是微風廣場樓上都有)逛逛,這幾間的日文雜誌很多,雖然我看不懂日文,可是有照片和幾個漢字,至少就可以先篩選一下你想去的地點。北海道的面積比台灣大兩三倍,除非你要去玩三四個星期,否則想要玩的優閒又玩的盡興,就很難一趟玩完。

1.北海道5天4夜 地圖隨身, 墨刻出版社




我們覺得這本是去北海道自助的入門書(缺點就是不夠深入)。
這本書的特色在於已經為讀者規劃好各景點五天四夜的行程規劃。
每各景點都附有地圖,文字淺顯易懂。
例如:函館大沼逍遙遊行程建議為:Day 1 函館- Day 2函館 -Day 3大沼公園- Day 4 小樽 - Day 5 札幌。

這本很適合旅行的時候帶在身邊。
這本雖然面積比較大,可是比較薄比較輕,打開每一頁都有地圖,非常的方便。
我們在出發當天早上還在煩惱要帶哪幾本旅遊書去:如果五本全部帶去實在太重了,也不可能隨時都帶這麼厚的在身上。於是我們決定帶這本。
後來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不過裡面的地圖也有錯誤-_-

2.北海道 旅遊全功略 最新夏秋版 --正文社出版 鄭兆臻著


這是ㄧ本香港人寫的書,內容非常非常的詳細,我們覺得是去北海道自助的進階版。從北海道新手速讀、北海道交通介紹(含航空及巴士及鐵路)、如何購買JR Pass、轉機,JR和巴士怎麼坐和怎麼買票,各地民宿、整各流程及旅遊景點的介紹和開放時間都有圖片詳細說明。你該知道或是想知道的,這裡都寫的很詳細。缺點是真的蠻重的。

3.人人遊日本-北海道 <電車 巴士 徒步 悠遊行> --人人出版社

這本比較多景點和吃飯地點及住宿的介紹,也有附地圖。

4. 散步地圖--人人出版社

我蠻喜歡這本,比較多周邊景點的介紹,重視地圖及交通的安排,這本書在書店常常賣到缺貨!


5.人生必遊- 北海道歐風假期 太雅生活館出版


這本主要針對富良野 美瑛 小樽 函館 做介紹
我們因為會在美瑛待三天,所以就買了這本來閱讀。
不過這本推薦的民宿都超出我們的預算了,後來我們決定住在網路常有推荐的Bibi house

另外關於地圖,每次出門旅行,都想說要買一個有詳細地圖的旅遊書。
可是都會發現沒有一本旅遊書的資訊是完全百分之百正確的,不管是不是有號稱今年更新版。
我們發現最好用資訊也最正確的地圖就在當地的機場出口,或是地鐵出口,或是客戶服務中心,
免費又好讀,資料又正確,建議大家經過這些地方的時候,可以拿一份。

 

★ 延伸閱讀 
→ 推薦札幌華盛頓飯店 (Sapporo Washington Hotel, 現已改名Gracery)
Day 1: 初到北海道 什麼事都新鮮 - 札幌(Sapporo)
→ 對著札幌市"高空解放"- T38 展望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旅遊書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