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趟到香港是因為出差,但是到了星期五晚上工作就結束了。
於是我媽跟我妹在星期五晚上飛來香港跟我ㄧ起玩。

出發前我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香港三兩天夜的自由行行程。
因為我妹希望離地鐵近,看的到海,三天兩夜機加酒的價錢在一萬塊左右的飯店,
上了很多網站,我們比較喜歡長榮航空搭配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的package

整套行程我們是在燦星網站買的。
可是我們非常不推薦,因為服務很差。

打電話過去詢問,常常找不到人。不是聽到"很抱歉,服務人員忙線中",就是好不容易沒有忙線了,負責的服務人員就是不在,甚至開票當天還請假。
請假雖然有人代班,可是卻不知道我們需要加購港簽,是我們主動提醒才知道。

另外這個代班的人在開票的時候有特別問我妹機票要寄送到哪裡,可是隔天負責的當事人卻不知道。他反而把機票寄到很早之前我留的公司地址,可是這時我人已經在香港了。我只能請公司同事代收,再請快遞寄給我妹。非常非常麻煩,國際電話費都不知道浪費多少錢了。

寄錯地址就算了,負責的服務人員還說,長榮發現我們overbooking,是由請雄獅旅遊訂的,叫我們自己取消,講完後就聯絡不上這個人了。其實我已經忘記什麼時候請雄獅旅遊代訂,不過我還是請雄獅旅遊客服幫忙查詢,發現並沒有我的資料,我只好打國際電話請我妹一定要找到燦星的人。到了晚上六點終於接到這個服務人員的電話,說長榮航空電話打不進去。我妹後來第二天早上很生氣乾脆就自己打電話給長榮詢問機票,長榮的人立刻就幫我們查詢,發現我們之前的訂位紀錄很早之前就被取消了。

我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不查詢清楚就告訴我們機位overbooking。。。。開票的時候明明就重新確認地址了,為什麼寄送機票還弄錯。。。國際電話費很貴耶!!其實之前在網路上就常聽說燦星的服務很差,可是這次自己遇到才知道是這樣的令人生氣。

我媽和我妹每人機加酒的費用為14,826,其實比原來預計的還多很多。

長榮航空香港自由行搭配喜來登飯店10,690 (澯星旅游可打0.98折) + 稅金2,050 + 升級經濟艙B艙(1,600) + 港簽 (700) = 14,826

其中1,600是因為燦星說訂不到特價機位,只能加1,600升級經濟艙B艙。那時候都已經是出發前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我們沒有時間再survey其他旅行社,只好硬著頭皮付錢。

另外,我妹一直希望能住在海景房,所以我們問了三家:燦星/雄獅/可樂旅遊,是否可以先買自由行,然後再加錢升級到海景房。
想住在海景房也有一個原因,因為我們想加床,聽說海景房比較大。
不過這三家旅行社跟香港喜來登飯店詢問之後,回答都是不行,因為我們買的是已經配好的行程。
我們也只好想說算了。

其實我覺得同樣是航空公司自由行,基本價錢在哪各旅行社買應該都不會差很多,只在於這個旅行社有沒有提供搭配的優惠。
例如在燦星旅遊購買,主行程可打0.98折。我妹之前有看到可樂旅遊搭配某張卡(忘了)也有優惠。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比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不過我們只是提出我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也許也有其他人在燦星網站上購買商品,有不錯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