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昨天晚上十點終於回到家裡,結束了七天忙展覽,忙應酬飯局,忙開會,以及週末忙著逛街吃東西買東西的行程。

這次到香港出差,公司為了節省經費,幫大家購買最便宜的華航機票。
因為沒有坐過華航,所以不知道華航已經推出這個提供乘客"自動報到櫃檯"
如果沒有行李需要拖運的乘客,可以透過這個kiosk機器,自己選位、劃位,取得登機證,相當的方便。


入關後,第一件事就是購買機場快線來回票。

機場快線是從香港赤臘角機場到市區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
營運時間從清晨6:00到深夜1:00,訴求12分鐘一班車、19分鐘到達九龍,24分鐘到達市區香港島,班次密集又快速、準點,相當吸引人。
不過我一直很疑惑,這個機場快線的路線跟地鐵東涌線幾乎很像,為什麼要蓋兩條路線。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機場快線是獨立經營的,
其實也可以搭shuttle bus到東涌線終點站東涌,然後再轉搭東涌線到市區,
時間慢不了多久,錢卻省了很多。



大部分來香港的人都會買機場快線+地鐵不限次數三日卷套票
不過因為這趟出差長達七天,所以我就單獨買一張機場快線來回票HKD 180以及八達通卡HKD 150。

香港八達通卡功能就像捷運儲值卡,不過比捷運儲值卡更好用
除了可以搭捷運,還可以在便利商店,自動販賣機使用。



在香港到處可以看到北京奧運的福娃吉祥物。



機場快線相當的方便,直接從機場上車,拖著行李就可以前往香港市區。





搭乘的方式與台北捷運相同,也會有廣播告知列車即將到達的時間。



機場快線的座位非常舒服,前面上方會有LED燈顯示列車目前所在位置,加上都是繁體中文,非常好辨識。



到達後,可搭乘免費的機場巴士到達你所寄宿的飯店。



不過免費巴士的頻率不是很高,24分鐘一班。像我們就等了20分鐘才等到我們搭乘的班次。



而且沿途會停靠招牌上的各飯店,如果你是趕時間的商務人士,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即可,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搭車上。



最後附上香港地鐵地圖,有了這個地圖,就可以很方便的在香港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了!哈



需要大檔案的朋友,也可自行連結至以下網站下載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aiwan/mustknow/maps/images/transmap.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