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長灘島最精采的活動,就是坐著帆船看夕陽

[Boracay長灘島遊記] 坐著風帆上看夕陽

在長灘島海邊,隨時都會遇到有人來問"sailing? AVT?..."
由於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在長灘島被騙,所以在出發前我們找到一個在長灘島上唯一的台灣人Vesta
我們向他購買了半天的Island Hopping套裝行程(下一篇再談),並請她幫忙介紹可信賴的船家!!

*關於風帆

因為我們太喜歡風帆了,所以這六天總共坐了三次。
第一次坐風帆的經驗最讚了。時間, 風向, 溫度 剛剛好。舒服到極點。這各要感謝Vesta

風帆的桅桿(Mast)是整艘帆船的主幹,主要由木質或鋁質做成的,並有鋼纜支撐住,用來升降及伸展帆用。在長灘島的風帆主要由由幾家大企業所經營,包括Shell, Hagen Duz,他們使用的大多是是由鋁質做成的風帆,這樣的風帆船艘比較大,帆布比較大,乘客坐在上面也比較不會被海水噴濕,而且這些大公司所經營的風帆多會要求乘客穿上救生衣,另外也會掛上備用救生衣。

我們最後一天坐的風帆比較小,桅桿是由木質做成的,因為船艘比較小,離海平面比較低,所以屁股常會被海水濺濕。而且比較恐怖的是,這艘風帆並沒有任何救生衣,其實蠻危險的。因為風帆在前進的時候,常常風都很大。

不過因為那個crew很帥又可愛,所以我們就稍稍原諒他。哈。不過還是建議搭乘比較大一點的風帆比較安全。

*Sailing費用

五個人以下一艘只要 500 Peso,六個人以上一餿600 Peso,航行時間皆為40~60分鐘
據說這是菲律賓給自己人的公定價,不過船家看到外國觀光客會自動從1,000起跳,然後時間只有20~30分鐘
(我們還聽到有人喊價1,500,實在太誇張了!大家要小心不要被呼龍了)
不過從4/19開始,長灘島當地的風帆協會加收50 Peso的terminal fee,所以現在公定價變成550 Peso

每艘船最多可八人。可是還是建議最多坐到六人即可,避免發生危險。

*盡量避免在星期日~星期二搭乘風帆。

因為長灘島在這三天會大量湧入韓國人。
長灘島是韓國人的蜜月聖地,就像是夏威夷是日本的蜜月聖地一樣。韓國人常常都在星期天早上結完婚後,下午就搭機前往長灘島。
由於這三天是長灘島遊客最多的日子,經營風帆的菲律賓人一星期就賺這天,加上夕陽的時間很短很珍貴,所以他們常常都會over-booking。

通常的狀況是,前一批遊客出航後,沙灘上還是有同事繼續招攬客人。一旦有新客人上門,沙灘上的同事就會打電話給船上的同事,告訴他們有肥羊上門,船上的同事就立刻掉頭,回到沙灘載新客戶,於是前一批客人的航行時間就會從原訂的40~60縮短至20~30分鐘。這就是網路上常聽到糾紛的由來。

我們第三次去坐風帆的時候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船夫答應我們5:10在沙灘碰面,過程中聯繫他一直說在路上了,快到了,可是我們一直等到5:40了,才見到船夫從海上駕著風帆出現 -_-。然後因為那天韓國人太多,他無法載我們,所以就把我們轉給另外一個帥帥又可愛的船夫。

其實我蠻不開心的,也跟原先那位船夫抱怨,如果他真的來不及,可以早點把我們介紹給他的朋友,不要讓我們在沙灘上等這麼久 -_-


---------以下是照片分隔線-------------
到了傍晚四點,可看到一堆風帆在沙灘上stand by。


出發囉!!

[Boracay長灘島遊記] 坐著風帆上看夕陽

風帆是長這樣的,坐在上面很安全。


你可以很愜意的在風帆上或坐或躺


向著夕陽前進,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很舒服,很浪漫。


這兩個人一前一後,是控制風帆穩定前進的靈魂人物


[Boracay長灘島遊記] 坐著風帆上看夕陽

美麗的夕陽
每當夕陽來臨時,日落餘暉、通紅的火球,降臨地平線另一端,色彩變幻璀璨美麗。至今我仍然很懷念。

[Boracay長灘島遊記] 坐著風帆上看夕陽


★ 玩在長灘島Boracay分享 
長灘島名產: 美麗的夕陽 
Titay Island Hopping

超high的 Cocomangas
玩在長灘島沙灘 skim board
長灘島越夜越美麗

 ★ 延伸閱讀 
菲航自由行- 如何從台北到長灘島
永遠開著燈等你回來的 Boracay Terraces Resort
走訪 Nami & Spider House & Regency
去長灘島怎麼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